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意德23人名单揭开谜底 卡佩罗弃用低迷沃尔科特

  世界杯32强有早早公布参赛23人名单的,夺标热门巴西、阿根廷和西班牙都是如此。也有把名单公布拖到国际足联规定期限最后一刻的,另三支热门球队英格兰、意大利和德国犹抱琵琶半遮面,今天凌晨才很不情愿地揭开谜底。

  英格兰:老卡不肯用“小老虎”

  不少人看好沃尔科特将在南非世界杯出任英格兰主力,主帅卡佩罗却把这名阿森纳边锋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4年前,沃尔科特年仅17岁且毫无英超参赛经验,硬是被前主帅埃里克森带去参加德国世界杯,“小老虎”真是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制造神奇。

  天才沃尔科特到底怎么了?2008年9月,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死对头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沃尔科特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英格兰队以4比1大获全胜。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沃尔科特有6场担纲主力,这6场英格兰队全部取胜。在最近两场对墨西哥队和日本队的热身赛,沃尔科特也都是开场主力。

  问题就出在这两场热身赛!沃尔科特虽首发上场却状态低迷,表现不如伦农和赖特·菲利普斯有锐气,切尔西中场乔科尔的复苏更促成沃尔科特落选。沃尔科特上赛季受到肩伤困扰,在英超仅代表阿森纳首发12场,表现并不出色。卡大帅像是挥泪斩马谡,沃尔科特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落选,他说:“没能进入出征南非的阵容,我非常失望,但我完全尊重卡佩罗先生的决定。祝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好运,希望他们拥有一届真正成功的世界杯。”

  在英格兰足坛,支持卡佩罗这一决定的占了主流,包括名宿赫斯特、穆斯利和瓦德尔。为沃尔科特说话的暂时只有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老雷说:“我很惊讶沃尔科特去不成,因为伤病,他上赛季表现一般,但他是一名优秀球员。”当沃尔科特还在南安普敦效力时,老雷当过南安普敦主帅,他的发言让人怀疑做不到帮理不帮亲。

  意大利:罗西和博列洛被弃

  意大利主帅里皮今晨在28人名单中砍掉5人,其中包括维拉里尔前锋罗西和AC米兰前锋博列洛。

  自从罗西在曼联出道以来,外界经常拿他和意大利队在1982年世界杯的传奇英雄罗西相提并论。一年前的联合会杯小组赛,罗西打进两个天才的进球,帮助意大利队以3比1逆转战胜美国队。罗西落选的主要原因也是近况不佳,上赛季只为维拉里尔打进平庸的10个西甲进球。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罗西没有进球。

  状态不佳而又性能单一,罗西和博列洛最终被“银狐”无情抛弃。亚昆塔和夸利亚雷拉既能打中锋又可以胜任边锋,虽然前者上赛季因伤出场次数不多,后者进球不多,但里皮欣然把这类全能型球员招进队中。

  德国:勒夫拖得很是无聊

  德国队的参赛阵容根本应该早就公布,因为主帅勒夫5月6日公布的初选名单只有27人。随着队长巴拉克、斯图加特中场特雷施和沙尔克后卫韦斯特曼因伤退出,德国队名单已经接近自动生成了。

  似乎在效仿英格兰和意大利两队,勒夫迟迟不肯揭盅,让媒体猜测他会不会到没入选27人大名单的球员中再择良将。结果勒夫根本没再考虑弗林斯和希茨尔斯佩格等失意人,今晨只把剩下的24名球员砍掉一个———霍芬海姆后卫贝克,在右后卫位置,勒夫还是更信任老将弗雷德里希。拖到最后一刻才出局,贝克最倒霉,勒夫真该早点放他去度假。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