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惊讶旅欧军团比想象庞大 呼吁对蒿俊闵别太苛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新浪体育记者在北京国安俱乐部见到了还在那里治疗伤病的邵佳一,后者欣然接受了采访。

  在邵佳一刚到德国时,当然杨晨已经在德闯荡多年,邵佳一能够适应德国联赛和生 视频-邵佳一:蒿俊闵需更多耐心 他已经十分自信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活,杨晨的帮助当然是密不可分。而如今,自己又要充当当年杨晨的角色,为初到德国的蒿俊闵提供一些建议,帮助他在德国很好的安顿下来。

  邵佳一始终并不太愿意将自己摆在蒿俊闵“前辈”的位置上,在提到这位中国足坛新一代的当家球星时,邵佳一还是谦虚的认为,蒿俊闵的起步已经很好,各方面比自己初到德国时都要强了很多。“我觉得小蒿第一步当然比我要更高一些,当时我去1860,他在沙尔克,这两支球队不在一个水平上。这半个赛季他用了很短时间就完成了适应,各方面比我当初要强很多。”

  当然,对于蒿俊闵半个赛季来的表现,邵佳一很开心,他对蒿俊闵唯一的也是最重要的建议就是:一定要保持耐心,目前教练马加特对于他很信任,只要自己保持耐心,肯定会有好的发展。“在我看来,他的能力在沙尔克04是一定能站住脚的。”

  记者接下来同样提到了这半个赛季蒿俊闵体现出的一些弱点,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在场上多次被对手抢断的问题。对此邵佳一给了他充分的理解:“可能大家对他要求太苛刻了吧,他肯定会适应的,我觉得小蒿他在场上已经很自信了,因为这支球队能够帮助他很快的提高自信,他身边的队友都是世界级的,可以给他很好的帮助,一两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全部。”

  聊起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邵佳一还有些好奇的询问,除了他自己、郑智和蒿俊闵外,还有其他哪些球员在欧洲踢球。记者告诉他,目前在欧洲踢球的还有像董方卓在波兰、柳超在立陶宛、李春郁在塞尔维亚以及汪洋在比利时等等。当听到有还有一些年轻的中国球员在海外踢球的时候,邵佳一也不禁感叹:“这么多年轻球员在国外踢球,一直没想到。”

  不过对于这些球员,邵佳一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在我看来,留洋的最好的方式,还是先应该在国内扎实的踢好,把自己的名气踢出来,然后再去国外,这样的一个过程会好的多。很多球员选择从欧洲的小联赛开始踢起,然后慢慢向上踢,这样确实太难了。”

  (孟晓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蒿俊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