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利大嘴恐“毁”巴西西班牙 魔咒生成竟有科学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8:18  法制晚报

  如果和贝利的预测对着干,在世界杯的预测上,球迷肯定能中大奖,不信您试试!

  世界杯临近,贝利又张开了他的“乌鸦嘴”,近日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他扩大了自己的目标,将“毒箭”投向了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更对西班牙队充满了溢美之词。   

  不过似乎没人想领这个情,这个预测不仅让西班牙队冒了一把冷汗,连球迷们也有些惴惴不安。   

  贝利的预测跟他的球王身份一样,世界闻名,只是两种闻名的性质截然不同,一个是美名远播,另一个则是臭名远扬。    

  统计数据    

  被选中球队成绩会比上届倒退    

  据记者统计发现,从1990年世界杯贝利开始预测以来,贝利每届世界杯都会做出预测。凡是被贝利认为有夺冠希望的球队,不仅没有夺冠命,几乎都“中了邪”似的在上一届成绩的基础上倒退。   

  贝利连续五届世界杯预测结果    

  世界杯 看好国家 比赛结果 上届成绩     

  1990年 巴西 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1994年 哥伦比亚 小组赛被淘汰 止步八分之一决赛    

  1998年 西班牙 小组赛被淘汰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巴西 亚军 冠军    

  2002年 法国 小组赛被淘汰 冠军    阿根廷 小组赛被淘汰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2006年 巴西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冠军    

  英格兰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德国 止步二分之一决赛 止步决赛     

  从记者统计中可以看出,连续5届世界杯的预测,贝利没有一次言中。更有意思的是,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在贝利预测的这几届世界杯中,三次预测母队巴西队夺冠,但结果巴西与冠军无缘。   

  这五届世界杯中,巴西夺得1994年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正好是贝利没有预测的两次。    

  预测魔咒    

  中国队也难逃“乌鸦嘴”    

  2002年,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中国队也没能逃出贝利的预测“魔咒”。贝利预测中国队很有可能进入韩日世界杯16强,但结果中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当然,不能把中国队失利的怨气发到贝利身上,但不得不感叹“魔咒”的蹊跷。    

  本届预测  

  巴西和西班牙再被选中   

  本届南非世界杯,贝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进行了一贯的预测。贝利再次点了自己的母队,认为巴西队和西班牙队是两大夺冠热门,阿根廷也应该会表现不错。  

  魔咒分析    

  被选中球队被心理催眠   

  贝利的乌鸦嘴既有神奇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说,也符合心理学的规律,他的乌鸦嘴其实是一种深度的心理暗示。   

  昨天,记者采访了心理咨询师蔡燕苏,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贝利乌鸦嘴的形成:由于贝利最初几次预测全部失算,已经给大众形成了强烈的“夸谁,谁就必死”的心理暗示。   

  于是,随后每当贝利预测谁夺冠,这种心理暗示开始发作,被他选中的夺冠热门球队,一方面在潜意识中拒绝贝利法则,怒斥贝利闭嘴;一方面却在潜意识和深度潜意识中接受了这种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不断强化,被贝利选中的球队被催眠,被“贝利乌鸦嘴”定律牵着走。

  文/记者 孙毅    实习生 曾耀莹 本报数据小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