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家队正式备战世界杯 小法伤愈两套阵型全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1:25  新浪体育
西班牙国家队正式备战世界杯小法伤愈两套阵型全曝光

周一,西班牙国家队在马德里正式集结,托雷斯换了新发型

  新浪体育讯 周一,西班牙国家队在马德里的拉斯罗萨斯基地开始了世界杯前的正式集训。23名球员一个个信心十足,他们对南非世界杯充满了向往。这一天,大部分球员都起的很早,由于不少球员并不在马德里,因此,他们起大早赶飞机,以赶上早上10点的集训,尽管如此,由于航班的推迟,巴萨的所有球员以及法布雷加斯,还是迟到了一个小时。

  西班牙国脚中,一些新面孔显得十分兴奋,他们是巴尔德斯、佩德罗、哈维-马蒂内斯和费尔南多-洛伦特,这些球员完全是凭借自己的状态和实力,获得了入选世界杯名单的资格。西班牙媒体表示,博斯克的名单是一份符合民意的世界杯名单。《马卡报》的记者阿纳特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他当了15年的足球记者,这还是第一次看到西班牙国家队的大赛名单得到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认可。博斯克带到南非的23名球员,得到了西班牙4700万名“主教练”的完全支持,而之所以能达到这一点,是因为博斯克尊重了一个原则,那就是将状态最好的球员选入世界杯名单。

  过去,西班牙国家队制定名单,往往有一些令人无法接受的怪异现象,比如,一些状态并不出色,甚至可以说糟糕的球员,却挤掉状态如日中天的球员,而这,往往与国家队内的小集体利益有关。现在,博斯克彻底去除了这种陋习,状态出色的巴尔德斯最终获得了奖赏,巴萨门将本赛季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甚至比国家队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还要出色。尽管巴尔德斯与第二门将雷纳不和,但他这样的状态如果都无法入选,那足球的公正性将遭受严重质疑。

  佩德罗入选世界杯阵容,也完全符合逻辑,巴萨小将将身穿2号球衣。老将塞纳的落选有些让人遗憾,但他这个赛季一直有伤在身,而且看上去也无法恢复最佳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博斯克选择了状态更出色,也更年轻的哈维-马蒂内斯。锋线上,博斯克也选择了状态更出色的洛伦特,而不是状态一般的古伊萨和内格雷多。其它的位置上,可以说几乎没有争议,兵强马壮的西班牙队,只差在南非捧起世界杯冠军了。

  一些球员的形象让人感觉惊喜,比如托雷斯理了短发,头发也变成了黑色,这让人想起他职业生涯初期的形象,另外法布雷加斯留了胡子,给人成熟的感觉。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也是让博斯克担心的球员,他们都有伤在身,不过两人都对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表示乐观,都称能赶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从跑步的情况来看,他们确实也无大碍,法布雷加斯甚至和队友们一起,完成了球队第一堂训练课。周六,西班牙队将与沙特进行一场热身赛,法布雷加斯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就登场,但队医表现了谨慎的态度。

  球员们向刚刚加盟巴萨的比利亚表示了祝贺,大家开玩笑说,他对巴萨的适应现在就可以开始了,因为巴萨球员这次入选国家队的不少。西班牙球员都显得谦逊,尽管知道西班牙队是夺冠大热门,但大家都表示还是应该脚踏实地为妙。

  主教练博斯克也表示:“成为热门是可怕的陷阱。西班牙肯定是夺冠热门球队中的一支,但成为热门也就意味着你将冒着不能赢得世界杯冠军,就会被列入失败者行列的风险。事实上,夺得世界杯冠军不应该成为我们的职责,联合会杯就是最好的例子:我们是夺冠热门,但一场糟糕的比赛就让我们出局。存在太多的可以改变最终结果的变数,有些是不在你的掌控之中的。在欧洲篮球锦标赛上,西班牙输了两三场比赛最终仍然捧杯,在足球世界杯上,输一场你就会被淘汰。”

  他对球员脚踏实地的态度表示满意:“很好的一面是,西班牙队脚踏实地,球员们非常谦逊,他们能够抵制压力,不让自己被压力击倒。西班牙球员拥有马拉松运动员一般的素质,表现很稳定,不摇摆,在西班牙球员看来,一场马其顿的比赛和一场对英格兰的比赛,应该是一视同仁的。”

  西甲和英超的赛季都很漫长,但博斯克表示自己对球员的身体状况并不担忧:“过去,球员受赛程的影响很大。但如今,球员已经习惯于保持竞争节奏,保持状态的延续性。球员已经习惯了密集赛事,他们精力旺盛,耐力很强。”博斯克还表示,欧陆五大豪门给西班牙队提供了很好的人员和战术基础:“442和4231是西班牙的两种阵型,但原则是一样。教练的战术信念很强是好事,但你也应该有灵活性。我会做一些不大的变化。国家队的战术也是俱乐部战术的反映,巴萨、皇马、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和利物浦提供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基础,他们的工作方式也是我们吸取的模式。” (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