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用球再让门将头痛 无法判断皮球飞行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8:31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龑)距离世界杯越来越近,各参赛球队都已经开始正式集训。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开始逐渐被各队使用,自从足球采用高科技技术后,每届大赛对球抱怨最多的就是门将。日前,法国队门将洛里又站出来批评,“守门员要判断‘普天同庆’的飞行线路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在球的制造商眼中,这款足球恰恰适合门将对球的线路进行判断。

  “普天同庆”的制造商在介绍这款足球时表示,“这款足球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在球中嵌入了空气动力学凹槽,是有史以来最精准的足球”。这款足球的飞行线路受空气和天气的影响很小,利于门将对球路的判断。不过,在使用该球训练后,洛里却提出了自己完全不同的看法,“这种球就像灾难。我们在冬天的法国杯赛中曾经用过。而恐怕我们还得习惯它才行。所有的守门员现在压力都很大,我们都有共同的难题。我知道用了这种球后,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分。这种球最诡异之处在于,它在空中飞行的时候,要么就是似乎永远不会下落,要么就是突然落下来令人猝不及防。”

  门将对这款球感觉不爽,但球员对这款球却比较适应,尤其是技术性球队,这种球利于准确传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世界杯用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