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软肋爆发拿全场最佳 若这么踢没人说他不配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在50年前,英格兰队曾经在主场8球狂扫墨西哥,送给对手史上最惨痛的失利,但历史记录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即便是世界杯热门之一的英格兰队,在今天友谊赛的上半场不少时候处于被动地位。卡佩罗的球队在比赛伊始,显然不能够适应墨西哥人的快速出球节奏和娴熟的配合。第30分钟,左后卫拜恩斯的一次失误送给对手单刀机会,前锋贝拉在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突入英格兰禁区,形成一对一攻门机会,此时门将格林及时出击,神奇地将阿森纳前锋的推射封出!6分钟后,托拉多中场漂亮直传,贝拉再次获得1对1单刀球机会,又是格林单手挡出了对手的必进球!如果没有西汉姆门神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三狮军团想在中场休息时想保持领先优势,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作为世界杯之前最重要的一场友谊赛,本场比赛中,卡佩罗给了格林和小将哈特各45分钟的表现机会。近来英格兰媒体针对国家队首发门将的人选问题争论不断,此前一直作为卡佩罗第一选择的格林在此时顶住了舆论的压力,用一个几乎完美的45分钟,把近来呼声甚高的曼城小将死死的按在南非世界杯的板凳席上。

  除去2次惊人的一对一扑救,格林还在上半场结束前扑出了萨尔西多的一次有威胁的禁区外射门。第38分钟,格林也有过一次扑球脱手,但并没有留给对手任何机会,这也并不影响格林的45分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收场。在赛后英国通讯社的评分中,格林也得到了和格伦-约翰逊全场并列最高的8分,在英格兰媒体眼中,国家队一门的争执也可以就此偃旗息鼓了。

  小将哈特的替补登场,变向的暗示了老将詹姆斯已经尴尬的沦为了第三门将角色的事实,这和他在联赛尾声屡屡出现低级失误、自毁长城无不关系。尽管得到了英格兰1966夺冠队伍传奇门神、72岁高龄的班克斯的首肯,但詹姆斯显然已经不在卡佩罗的青睐行列当中。即便如此,哈特依然没有摆脱替补的宿命,墨西哥队在下半场的射门质量显然不如上半场的45分钟高,哈特尽管高接低挡,一次失误都没有出现,但是他有限的出场时间并不足以打动卡佩罗的现有思路。

  在英格兰国家队本赛季出战的15场比赛中,格林首发了8场,詹姆斯首发了5场,已经被卡佩罗放弃的曼联门将福斯特也有2次首发登场机会。而曼城小将哈特在本场之前,仅仅在两年前,代表球队替补出场过一次,能在世界杯之前窜升到2号门将的位置也已经实属不易。

  本赛季英格兰国家队在各项赛事的15场比赛中,仅有4场比赛保持不失球。对手分别是安道尔、塞浦路斯和哈萨克斯坦。这其中塞浦路斯和哈萨克斯坦,以及英格兰在世界杯上小组赛对手斯洛文尼亚,都曾攻破过三狮军团的球门。在面对无论何种等级的对手时,英格兰队都很难保证大门不失,这对于卡佩罗而言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后防线的频频换将,是导致目前窘境的原因之一,但缺少一名类似于卡西利亚斯、范德萨或是布冯这样水准的门神,一直都是让卡佩罗最为头疼的问题。

  格林、哈特和詹姆斯3人本赛季分别效率于西汉姆联、伯明翰和朴茨茅斯,一只降级队、一只保级队和一直中游球队,而在英超4大豪门中,乃至争夺欧联杯席位的球队中,都没有一名像样的英格兰门将出现,唯一的独苗福斯特还因为打不上比赛被卡佩罗早早放弃。即便格林今天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但在门将的环节上,英格兰和其他争冠热门相比,在世界杯上都始终会处于劣势的地位。既然不能保证城池不失,看来卡佩罗不得不需要在如何比对手多进球方面好好动动脑筋了。

  (苗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