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阿根廷世界杯阵容 马拉多纳谁主谁次思路清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拉多纳终于公布了最后的23人名单。名单依然存在争议,比如只有3场国家队比赛经验的老将加尔塞的入选令人意外,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老马的选择并非是任意妄为,他有着自己清晰的思路。ESPN西班牙语频道的专家尼可拉斯·巴耶尔对阿根廷队的名单做了10个方面的分析。

  第一,30人的名单公布后,阿根廷队的第三门将之争就结束了。罗梅罗将是首发,安度哈尔第一替补,波佐第二替补。卡里索的落选已经是史前的事情了。

  第二,后防线方面,马拉多纳表示自己会采用四中卫阵型,奥塔门迪、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和海因策首发。不过,老马也表示,在一些情况下,他也有可能用边后卫,因此,能中能右的加尔塞就得到了入选的机会,老马对这位球员的战斗精神非常满意。

  第三,球队的领袖。老马认为阿根廷队是“马斯切拉诺加10人”,他对小马的精神和中场防守能力非常满意,“小头目”喜欢踢单后腰阵型,这也是坎比亚索落选的一个原因。马斯切拉诺的替补是博拉蒂,但后者欠缺侵略性。如果小马不能上,阿根廷可能面临伤筋动骨的痛苦。

  第四,球队的大脑。老马表示,贝隆将掌控球队,掌控比赛节奏。贝隆大局观强,经验丰富。2002年世界杯失败,2006年世界杯又未能入选国家队后,贝隆对重新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充满了期待。但他的体能能否连续适应高强度比赛令人担忧,毕竟他的替补水平都明显不如他。

  第五,球队的变化能力。踢四中卫,老马还不许后卫球员助攻,这样,霍纳斯和迪马利亚这两位边路球员的进攻任务就会非常重,一旦这两位球员也被看死,阿根廷就只能依靠中路强攻了。

  第六,梅西的作用。梅西刚刚回国就表示,希望在国家队也踢出世界杯的水准,但从说到到做到,还有很长的距离。马拉多纳表示会给梅西充分的自由,但梅西尽管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需要队友的帮助,如果他总是回中场才能拿到皮球,那恐怕再自由也无济于事。马拉多纳必须解好梅西这道方程式。

  第七,锋线拥挤。带6名前锋参加世界杯,看上去太多了点。伊瓜因和梅西是主力,特维斯和帕勒莫是主要替补,阿圭罗和迭戈·米利托的贡献很可能就是暖暖替补席。

  第八,落选球员。30进23,科洛奇尼的落选是最大的意外,毕竟他的国家队经验要比加尔塞丰富。事实上,落选30人名单的球员更令人意外,萨内蒂、坎比亚索、萨巴雷塔在这支阿根廷队内应该都能发挥重要作用的。

  第九,清晰的主意。尽管马拉多纳遭受质疑,但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强调的是防守,后防球员的主要任务就是力保球门不失,锋线上的球员则可自由发挥。

  第十,和谐第一。他希望组建一支团结的球队,帕勒莫和加尔塞之所以入选,就是因为他们是贝隆的好友的缘故,而贝隆的“仇敌”索林的朋友,则都被排除在外。马拉多纳知道,更衣室的团结对球队来说至关重要,所有可能对球队造成负面影响的问题都应该在世界杯之前就解决。(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根廷 马拉多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