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重购霹雳神锋重回埃托奥模式 伊布5000万欧元甩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花费4200万欧元引进比利亚,事实上是对伊布的作用的一次否定。在巴萨教练组看来,比利亚的到来能让巴萨拥有一个“新埃托奥”,“葫芦娃”在球场上跑动积极,能开辟空间,而且和埃托奥一样,总能不惜体力地反抢。

  巴萨俱乐部做事雷厉风行,赛季一结束,立马花费巨资签下比利亚,周五,“葫芦娃”将在诺坎普球场正式亮相。28岁的比利亚不是一位普通的球员,西甲联赛240场比赛的139个进球,证明了他的能力。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比利亚为瓦伦西亚打入27球,有意思的是,巴萨本赛季的进球数刚好比上赛季少了27个。

  据悉,比利亚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巴萨将分三期支付给瓦伦西亚。而巴萨与比利亚达成的协议,事实上就是去年达成的,昨天有媒体报道,比利亚的年薪为税后700万欧元。但据知情者透露,比利亚的收入事实上和巴萨所有球员一样,都是浮动的,他的保底收入为税后500万欧元,但根据个人的表现以及球队的夺冠数量,他最高可拿到税后800万欧元的收入。他与巴萨签的合同为期4年,但根据最后一个赛季的上场时间,他也有机会延长一年的合同。

  比利亚是进球的化身,但他又不仅仅是进球。这个阿斯图里亚人是瓦伦西亚继阿根廷前锋肯佩斯之后最多产的前锋。5个赛季前,瓦伦西亚为从萨拉戈萨引进他,支付了1200万欧元,事实上,在西甲,比利亚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比利亚年近30,仍然还能值4200万欧元的原因。

  是瓜迪奥拉要求引进比利亚的,而他的兄弟佩雷·瓜迪奥拉,现在正是比利亚的经纪人。瓜帅对比利亚的到来非常高兴,他知道比利亚能给巴萨带来很大的贡献,他不但能填补亨利留下的空缺,刺激巴萨的锋线产生更大的战斗力,还能让巴萨重新找回埃托奥效力时拥有的那种斗志。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表示:“比利亚是巴萨锋线的有益补充,他让球队的进攻多了一种选择,他能开辟空间,他推射远角的能力很强,更重要的是,他给球队的进攻提供了纵深。比利亚和梅西的配合将是相得益彰的,他们对对方的跑位会有着很好的理解。”

  巴萨队内的不少西班牙国脚,都与比利亚关系非常密切。在国家队和比利亚有着完美配合的哈维表示,比利亚与埃托奥很相似,“他们有着非常相似的风格,不管哪里踢球,他都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比利亚可以在两个边路踢球,也可以在中路踢球,他能给对方施压,能提供纵深,另外还是射门和进球的保证。”

  巴萨教练组认为,比利亚将是激活巴萨进攻的催化剂,西班牙《先锋报》也认为,巴萨引进比利亚以及准备引进法布雷加斯,都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球队的风格。巴萨教练组现在认识到,用伊布替换埃托奥是一种错误,引进比利亚,就是对这种错误的一种改正。加强阵容,确保风格的延续,巴萨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所有的巴萨俱乐部主席候选人也都相信,巴萨的风格只能加强,不能偏离,比利亚、法布雷加斯就是巴萨加自己的风格的最好体现。

  比利亚的到来,让伊布下赛季很可能不得不长时间坐替补席。事实上,巴萨高层已经许可伊布的经纪人与其它俱乐部进行联系,目前对他感兴趣的有曼城和切尔西。不过,巴萨不会贱卖伊布,毕竟当初俱乐部为引进他花费了6600万欧元,而且他在巴萨也仅仅一年,俱乐部中有人认为应该给伊布更多的时间,再说,伊布的存在也能给巴萨的锋线提供多一种的选择。正因为如此,巴萨俱乐部表示,除非有俱乐部的报价达到5000万欧元以上,否则巴萨不会出售伊布。(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