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 联合会杯击败西班牙大放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2006年年底在与德国名宿克林斯曼谈判破裂后,美国足协把国家队的帅印“临时”交给了时年48岁的鲍勃·布拉德利。

  是金子总会发光,布拉德利靠一系列友谊赛的胜利、尤其是挫败夙敌墨西哥队,仅半年时光就从“临时工”转为“正式工”。此后,他指导的美国队先后夺得金杯赛冠、亚军各一次;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更是大放异彩,在半决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最后在决赛中惜败给巴西队,为美国在国际赛场上赢得最高荣誉。

  今年3月,布拉德利留下的出色成绩让他轻松击败了美国其他项目国家队的主教练,捧起了美国奥委会评选的2009年年度最佳国家队主教练奖杯,他因此成为该项评选中首位当选的足球教练。

  布拉德利年仅22岁就开始了足球教练生涯,经过15年在大学的执教,1996年他首次进入国字号队伍,出任美国国奥队助理教练,同年他涉足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先后在3支队伍担任助教和主帅,每个赛季都把球队带进季后赛,其中夺得过一次总冠军。在加盟国家队前,他是美足球大联盟带队赢得胜利最多的主帅,两度获得年度最佳主教练称号,这在美职业联赛史上至今还是独一份。

  布拉德利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的兄弟斯科特在上世纪80年代是美国职棒球员,现任普林斯顿大学主教练,他的另一位兄弟杰夫是美国一家体育杂志的首席足球作者。他育有3个孩子,其中老大迈克尔现效力于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队,是美国队中场绝对主力,此次人们有机会在南非世界杯上欣赏到美国队“上阵父子兵”一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