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巴萨超级交易铁腰拒做棋子 小法若明夏加盟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英格兰都在关注法布雷加斯的下赛季去向。眼下,这位阿森纳队长的去留成为了全英格兰人茶余饭后争论的焦点,刚刚以3400万英镑的价格敲定比利亚后,巴塞罗那方面希望尽量压低开支,并附以球员交换的方式来尽量减小现金的投入。在此大背景下,用温格中意的后腰球员亚亚-图雷来冲抵小法的部分转会资金,成为双方俱乐部都乐于接受的方案。然而根据《每日邮报》的最新消息,加泰罗尼亚人的如意算盘,很可能将因为亚亚-图雷的拒不合作而告吹。

  《每日邮报》透露,虽然温格已经给这名科特迪瓦球员准备好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但其贪婪的经纪人塞卢克却表示,眼下另有几份对亚亚-图雷的合同,比阿森纳开出的更加富有吸引力:“图雷不会成为法布雷加斯转会的添头,他不会为阿森纳效力。”塞卢克对《每日邮报》说道:“现在有好几家大俱乐部都对图雷有兴趣,我们会优先选择那几份报价。”

  亚亚-图雷的抵抗情绪或将使巴萨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而拉波尔塔提出的另外几名候选人伊布拉希莫维奇、博扬和奇格林斯基都被温格冷淡回应,法国人的态度很明确:亚亚-图雷不来,那么就直接拿5000万英镑来砸吧。而很明显,巴萨是不愿意掏出如此高的转会费来引进小法的。

  谈判陷入僵局,加泰罗尼亚人本周五之前敲定小法的计划看来要破灭了,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开始玩起了心理攻势:“塞斯克想回家了,这是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我们张开双臂等着他回归,小法的血液里本就流淌着拉马西亚的基因,我希望这一天越快越好。” 贝吉里斯坦将小法的转会称为回归,并坚信这位才华横溢的西班牙中场登陆诺坎普后,不会存在任何适应问题。但《每日星报》提出了质疑,这位阿森纳的现任队长是否会步其前辈亨利、奥维马斯和佩蒂特等人的后尘,加盟诺坎普后渐失光芒,并从此一蹶不振?

  《每日星报》同时透露,温格或许会动用他的最后一张感情牌,迫使法布雷加斯至少留在北伦敦再战一年。法国人在法布雷加斯年仅15岁的时候,就将其带到了阿森纳,不但加以重点培养,甚至还扶植成为了阿森纳队中的核心。而当时的法布雷加斯远没有如今这般光芒四射,“一山难容二虎”,在当时的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小法的生存空间几乎被伊涅斯塔挤压到窒息。可以说没有“伯乐”温格,就没有今天法布雷加斯的成就。《每日星报》称,此时此刻惟有温格一人能扭转大势,力挽法布雷加斯留守。当年阿森纳的“国王”亨利在决定加盟巴塞罗那之后,还是为温格再战了一年才离开。

  “我想他会离开,当球员的心已经不在这里的时候,空留一副躯壳也无用。”当年在评论雷耶斯时,温格曾这样表示。法国人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他不会强留法布雷加斯,但与雷耶斯当年在枪手的地位相比,小法是这支球队的灵魂。或许参照当年亨利的模式,再效力一年后加盟巴萨,对于温格来说有足够的时间来寻找和培养接班人,而法布雷加斯也能够荣归故里,这才是皆大欢喜的局面。

  (陈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