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布斯功勋临别告诫别排斥外援 称邵佳一举足轻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五,科特布斯将为老门将皮普利卡举行一场特别的告别赛,由于邵佳一在一周前就已经提前回国疗伤,因此他将很遗憾的错过和这位科特布斯传奇门将的告别。皮普利卡在科特布斯效力长达12年之久,今年2月,他开始担任塞黑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一职。

  在本周五的告别赛中,很多老面孔都将出现,包括前队长罗斯特以及前主教练桑德都将前来捧场,当时正是桑德将邵佳一从慕尼黑1860挖到了科特布斯。尽管错过了与恩师的再次会面,但是对于邵佳一而言,当前更为重要的还是养好伤,争取下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日前接受《劳其茨评论报》采访的时候,皮普利卡很感慨的回忆了自己过去12年的科特布斯之路,其中他对于沃利茨当前的改革这样说道:“在沃利茨来到球队之后,将重心放在了培养德国本土年轻球员上。和之前的球队相比,现在队中外籍球员少多了,但是在我看来,德国本土球员或是外籍球员不是问题的关键,重要的是要将这些球员组合好。一支没有经验的球队是不可能赢球的,科特布斯目前的改革之路很正确,年轻球员的培养不容忽视,但是我们同样应该看到,在这个赛季,像里维奇、邵佳一和安格洛夫这样有经验的外籍球员在球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这个赛季里,邵佳一是沃利茨球队改造中的一个受益者。在新的战术体系中,邵佳一得到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这也正是他以前所从未得到过的。在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中,邵佳一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再加上主教练沃利茨空前的信任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尽管在伤病的影响下,邵佳一只出战了25场,其中19场首发,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依旧交出了8个进球7次助攻的骄人成绩,在《踢球者》赛季综合评分中,邵佳一也得到了3.23的高分,位列全队第二。尽管由于球队年轻、经验不足等原因,科特布斯赛季末只排在了第9名,但是邵佳一本赛季的发挥却是他来德国之后最好的一次。

  除了能够帮助球队进球和贡献助攻,邵佳一在球队中的位置也不断提升,《图片报》也将他看作是“球队下赛季的领军人物”。在采访中,老门将皮普利卡对于邵佳一在队中的作用也给予了肯定。让人欣喜的是,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和锤炼之后,科特布斯队中的年轻队员正在慢慢成长起来,他们能够在场上给邵佳一更多的支持。现在,邵佳一要做就是彻底养好伤,来年再冲甲!

  (宁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