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西甲登基亦有污点非除不可 伊布纵进16球也是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人独憔悴。在巴萨为夺冠而兴奋的人群中,伊布的神情却有些不自然,他知道,自己做的还很不够。伊布是带着灿烂的星光加盟巴萨的,他曾是外界称赞的中心,他被球迷寄予极大希望,然而随着时间的进行,他却成为了媒体批评和球迷嘘声嘲笑的对象。巴萨对国米的比赛,当伊布被博扬换下时,他听到了球迷响亮的嘘声,就像对赫雷斯的比赛时听到的一样。

  尽管巴萨俱乐部还没有人公开承认,但事实上巴萨高层已经认识到,或许引进伊布是一个错误。他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达到6600万欧元,然而本赛季结束后,如果评价伊布的成绩,恐怕是不能让人满意的。看上去,伊布的数据还可以,冠军联赛打进4球,西甲联赛中也打入16球,但伊布总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他的表现达不到瓜迪奥拉和拉波尔塔对他的期待,尤其是对国米这样的重要比赛,他的糟糕表现更是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命运。

  意大利名帅萨基分析说:“伊布并不适合集体主义模式的球队,因为他有自己的踢球方式。巴萨引进他是个错误,他是个伟大的个人主义者,是个天才球员,但他只是以个人为中心踢球。”看上去,伊布游离于巴萨的战术体系之外,博扬、佩德罗等一帮拉玛西亚出来的年轻球员,比他更能理解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要求,更能适应战术的需要。一旦伊布上场,巴萨就会丢掉球场最前端20米所拥有的纵深,而巴萨在没有伊布的情况下,就能重新成为了上赛季那支所向披靡的球队。

  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与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的狂喜相比,伊布在场上显得底气不足,意志消沉,他在球门前不断失误,结果上演“失误帽子戏法”。而萨拉戈萨球迷在他一次次失误后爆发出的响彻云霄的“傻蛋!傻蛋!”的骂声。克鲁伊夫就曾点名批评伊布的态度不够端正:“说他是不好的球员吧,他技术又出色,说他是好球员吧,他表现又不够好。他必须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水准,在球场上要更具效率一些,对他来说,最困难的就是精神层面的改变。伊布必须要学习这样的技能,在意甲,前锋丢球没什么,但巴萨前锋丢球,就必须第一个回抢。”

  尽管本赛季对阿森纳、斯图加特、皇马,伊布都打入过重要进球,但几次面对老东家国米,伊布的表现都令人失望,也无法让人看出,他的身价为何能达到6600万欧元,他的身价怎么就能达到埃托奥的3倍。不少的人现在都表示,巴萨的这笔买卖,亏得太大了。

  更糟糕的是,伊布不能征服对手,反而成为了梅西的“克星”,赛季末期,梅西只要和伊布一起上场,就不能取得进球,而伊布不在场,梅西却接连攻破对方的大门。梅西和伊布的组合根本就无法发挥功效,可以说,他们几乎就是相互抑制的关系了。显然,瓜迪奥拉为了将伊布植入巴萨,不得不改变球队的战术策略,而新的战术阻碍了梅西的发挥。

  不但伊布未适应巴萨,巴萨球员也未适应伊布,瑞典人不在场,巴萨的足球更接近自己小快灵的风格。埃托奥被巴萨交换,是因为瓜迪奥拉与他没有“感觉”,但换来的伊布,却是与球队整体都没有感觉,巴萨的算盘,这一次打的十分失败。瓜迪奥拉依然力挺伊布,因为瓜帅是一个迷恋高中锋的教练,有瓜帅的支持,伊布今夏命运无忧,但如果下赛季瑞典人还是无法证明自己,那恐怕连瓜帅也保不住他了。(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