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场12球引出巴萨第一大宗族 他们撑起红蓝军钢筋铁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第20次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其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功不可没。在日前南非世界杯参赛国所公布的参赛大名单中,来自巴萨的球员总共有14名,其中9人出自拉玛西亚训练营,他们是: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梅西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在巴萨本赛季蝉联西甲冠军的征程中,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球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本赛季,伊布、亨利、奇格林斯基和马克斯的低水平发挥有损外援声誉。拉马西亚球员更有责任感、更具活力,帮瓜迪奥拉弥补了外援失效的空缺。西甲收官阶段接连与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巴拉多利德的三场关键比赛,最终帮助巴萨连胜,破灭皇马反超梦想的正是这些“自家人”。三场比赛中,瓜迪奥拉放弃了伊布、亨利和齐格林斯基,11名首发球员当中有8人来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结果,全部12个进球全部都由他们打进,并完成10次助攻。

  巴萨本赛季的数据表明:72%的进球来自拉玛西亚青训出身的球员。放眼欧陆豪门,没有任何一家能在这方面胜过巴萨。巴萨的134个进球中,有97球来自青训球员。其中,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得主梅西贡献了34个联赛进球,而他只有22岁。这是阿根廷前锋个人最好的纪录,不但在西班牙排名射手榜第一,在欧洲金靴奖排行榜上也位居榜首,并且是欧冠联赛的头号射手。

  哈维、普约尔和伊涅斯塔都出自巴萨青训营,普约尔本赛季只在联赛中打进一球,哈维在三项赛事破门:联赛3球,国王杯1球,欧冠2球。伊涅斯塔正处于伤病期,他对桑坦德竞技打进一球。

  新生力量包括博扬的10球(联赛7球,国王杯2球,欧冠1球)和佩德罗令人意想不到的六线大满贯。佩德罗共打进23球:联赛12球,欧冠4球,国王杯3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欧洲超级杯1球,世俱杯2球。

  此外,后卫皮克也有4球入账(联赛2球,欧冠2球,都是在诺坎普对国际米兰),布斯克茨在世俱杯对亚特兰特队时打进本赛季唯一入球。

  赫弗伦在本赛季收获处子球,联赛已攻入2球,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也在联赛中首度破门。拉玛西亚球员总进球数达到97个,占巴萨本赛季至今134 个总进球的72%,其他进球属于外援(伊布,阿尔维斯,亨利,凯塔,图雷,马克斯)和几个乌龙球。(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