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8冠超越AC米兰!五连冠追平75年前尤文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莫尔甘蒂的三声长哨,国际米兰以1-0--这个足球场上最微弱的优势--战胜了锡耶纳,但这却足以保证蓝黑军团拿到他们建队史上第18个意甲冠军,与2007年一样,冠军庆典再次在锡耶纳弗兰基球场进行,但国际米兰的心情却截然不同,2007年只是一个辉煌之路的开始,而目前这支国际米兰,已经成就了一个王朝,18个冠军,国际米兰已经超过了同城劲敌AC米兰,成为了意甲夺冠第二多的球队,而距离尤文图斯的27冠(29冠后因电话门被剥夺两个),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但五连冠的伟业,则追平了从30/31赛季到34/35赛季尤文图斯的五连冠,并超越了从42/43赛季开始的“大都灵时代”的四连冠。在意甲近年的历史上,也仅有AC米兰从91/92赛季开始的三连冠最为夸张,而像如今的国际米兰这样“一家独大”的局面,已经许久未能出现了。

  在国际米兰的队史上,则是自62/63和63/64赛季夺冠后,再无连续两个赛季夺冠,而近五个赛季在意甲联赛的称雄,对于这家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

  从目前来看,国际米兰的“连冠”趋势很可能还会继续,就像苏亚雷斯所说,无论穆里尼奥是否留队,这支国际米兰都已经建设成型,而能够打进欧冠决赛,对于国际米兰是一次重要的精神上的洗礼,在心理层面和实力层面,如今的国际米兰都不可与过去同日而语。

  而在竞争对手方面,在AC米兰,贝卢斯科尼已经停止了投入,罗马财力有限,方面本赛季能够打成这样已经是极限,而尤文图斯还在寻找着他们的复兴之路,国际米兰的连冠之路还将继续……

  (狄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