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总杯-德罗巴绝杀切赫扑点 切尔西6中门框夺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23:53  新浪体育
足总杯-德罗巴绝杀切赫扑点切尔西6中门框夺双冠
(点击观看颁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9/10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1比0力克朴茨茅斯,切尔西6中门框,切赫扑出博阿滕射出的点球,随后德罗巴任意球破门,兰帕德也错失点球良机。这是切尔西第6次夺得足总杯冠军,近4年内第3次夺冠。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夺得双冠王。<<点击观看本场比赛组图

  切尔西在双方此前近28场交锋取得21胜7平保持不败。蓝军最近一次输给庞贝军还是1960年12月的联赛杯第4轮。双方足总杯交锋3场,切尔西1胜1平1负。双方最近一次足总杯交手还是1997年,切尔西客场2比0淘汰朴茨茅斯后最终拿到该届赛事冠军。而朴茨茅斯取胜历史还要追溯到1929年。双方历史交锋81场,切尔西36胜24平21负占据上风。

  安切洛蒂继续派上英超末轮的首发阵容,伊万诺维奇轻微的膝伤痊愈得以继续出战。第4分钟,兰帕德传球,阿内尔卡突破至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挡,兰帕德禁区弧内跟进射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2分钟后,阿内尔卡头球摆渡,德罗巴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近角。切尔西攻势不断,第14分钟险些破门,阿内尔卡传球,兰帕德30码处外脚背远射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

  第15分钟,马卢达传球,阿内尔卡禁区左侧晃过芬南后的射门被詹姆斯扑出近角。2分钟后,阿莱士任意球远射被封堵。第21分钟,德罗巴禁区左侧的两度射门均被莫科纳神勇封堵。朴茨茅斯第22分钟的首次进攻险些破门,丁达尼突入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博阿滕远点12码处抽射回门前,皮奎翁尼小禁区边缘的近距离射门被切赫神勇扑出。

  切尔西第27分钟险些得分,阿什利-科尔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詹姆斯未能拦截,卡劳小禁区内面对空门却打中横梁。第28分钟,兰帕德传球,德罗巴禁区右侧的射门偏出近角。第30分钟,迪奥普对德罗巴犯规,马卢达左路任意球传中,特里远点12码处的头球攻门再度击中横梁。第32分钟,德罗巴传球,阿内尔卡25码处的劲射又被莫科纳挡出底线。

  第36分钟,博阿滕对巴拉克犯规被罚黄牌。第39分钟,德罗巴任意球远射,詹姆斯飞身勉强扑挡后,皮球打中横梁弹地而出。德罗巴挥拳示意进球,但边裁并未作出进球判断,回放也显示难以判断进球。第42分钟,切尔西右路传中打中穆林斯,德罗巴小禁区左侧的捅射打中近角立柱外侧弹出,魔兽生气拍打立柱。第44分钟,贝莱蒂换下受伤的巴拉克。第45分钟,伊万诺维奇突入禁区右侧传中被挡出,卡劳12码处钩射稍稍偏出。

  第47分钟,奥哈拉左路任意球传中,博阿滕头球攻门偏出。第51分钟,奥哈拉右路任意球传中,博阿滕远点的小角度凌空抽射滑门偏出。朴茨茅斯第56分钟错失良机,丁达尼突入禁区右侧被贝莱蒂绊倒,博阿滕射出的点球被切赫用腿挡出,阿莱士大脚解围。切尔西第59分钟打破僵局,莫科纳禁区前犯规,德罗巴左路25码处任意球劲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内侧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37粒入球。

  切尔西第63分钟险些扩大比分,伊万诺维奇禁区右侧传中,卡劳小禁区边缘外的铲射擦左侧立柱偏出。第71分钟,乔-科尔换下卡劳。第72分钟,德罗巴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詹姆斯挡出,他回传中路,乔-科尔的射门又被封堵,贝莱蒂禁区边缘的跟进射门高出。第78分钟,阿内尔卡左路传中,兰帕德14码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切尔西第88分钟错失点球良机,贝尔哈吉禁区内对兰帕德犯规,后者射出的点球偏出左侧立柱。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3-巴拉克(44',35-贝莱蒂),8-兰帕德,15-马卢达;21-卡劳(71',10-乔-科尔),39-阿内尔卡(91',23-斯图里奇),11-德罗巴

  朴茨茅斯出场阵容(4-4-2):1-詹姆斯;16-芬南,3-罗查,4-莫科纳,6-穆林斯(82',39-贝尔哈吉);11-迈克尔-布朗,8-迪奥普(81',27-卡努),23-博阿滕(74',17-乌塔卡),5-奥哈拉;9-皮奎翁尼,24-丁达尼

  (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足总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