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渴望胜利却难取三分 憾平蓝鹰扎克誓要重建新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上周日第22轮意甲最后一场比赛中,两支渴望胜利的球队最终各自拿走1分,尤文仍然落后排名第4的那不勒斯4分,而拉齐奥则继续在降级区边缘挣扎。扎切罗尼赛后表示:“我们有些太犹豫了,但回到更衣室,我看到了队员们的惋惜,看到了他们愤怒的眼神,这是个积极的信号。”

  仅仅上任两天,苛求扎切罗尼能立刻改变尤文不太现实,而不断的伤病也让扎克很难下手。与对阵罗马相比,曼宁格顶替停赛的布冯,坎德雷瓦因为萨利哈米季奇的受伤得以首发,而德切列取代了停赛的格罗索,扎切罗尼没有排出以往自己善用的3后卫阵型,而是继续以4312出战。

  比赛开始后,拉齐奥摆出了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架势,拉齐奥主帅巴拉尔迪尼安排了八九名球员进行防守,尤文虽然占据优势,却找不到太多办法。第6分钟,迭戈门前的推射角度太正,被穆斯莱拉得到。第21分钟,迭戈的远射让穆斯莱拉脱手,插上的西索科晚了一步,被科拉罗夫将球化解。第45分钟,迭戈开出的角球被破坏,坎德雷瓦禁区前沿打门高出。

  久攻不下,尤文图斯有意在下半场加快节奏。第52分钟,坎德雷瓦突破后的远射又被穆斯莱拉扑出;2分钟后,迭戈禁区前的低射滑门而过。僵持之下,主裁判萨卡尼的一个误判改变了局面:第70分钟,皮耶罗突入禁区,迪亚基特与皮耶罗之间虽然有身体接触,但非常轻微,皮耶罗在完成射门的同时倒下,萨卡尼判罚点球,皮耶罗一蹴而就。这是皮耶罗意甲第170球,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188球的托蒂,他对拉齐奥已打入9球。赛后拉齐奥主帅巴拉尔迪尼对这个点球表示了强烈不满,意大利媒体则认为,萨卡尼的判罚实在勉强。

  领先后扎切罗尼有意加强防守,用卡塞雷斯换下了梅洛,但第79分钟,萨拉特左路挑传禁区,毛里门前垫射追平比分。毛里进球后兴奋地与队友跑到场边庆祝,但却被冲上来的队友巴罗尼奥一推,与罗基额头相撞,眉骨骨裂,随后被西维利亚换下。

  没有想法,没有特点,和自己当初执教都灵时一样,扎切罗尼的首场比赛以平局告终,但他正努力尝试改变,赛后扎克表示:“我将工作到6月,争取获得一个好结果,如果有比我强的人来尤文,那当然是好事。现在我们的中场球员太少,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本周一,尤文取消了原计划的假期,全队回到维诺沃进行训练,训练中,扎切罗尼要求皮耶罗的位置再往上提,更明确自己第二前锋的位置,对迭戈的要求则是更多的拿球,并到两个边路拿球。扎切罗尼的目标也很明确,“与拉齐奥的比赛我看到了积极的一面,也有消极的一面,队员们对此已经非常了解。从本周开始投入工作,我们有两周时间从困境中走出来,战术的改变取决于球员。和利沃诺的比赛我们肯定会有些新的变化。”

  尤文图斯阵容(4312):曼宁格/格里格拉、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德切列/坎德雷瓦、梅洛(76’卡塞雷斯)、西索科/迭戈/阿毛里、皮耶罗(89’保卢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