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原意留守国家队只因尤文? 世界杯成绩定老帅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一起亮相科维尔恰诺最佳教练颁奖仪式,里皮和足协主席阿贝特笑容可掬,但从各自的话语看,前段时间两人的隔阂仍未完全消除。

  阿贝特从罗马足协总部来佛罗伦萨,里皮则从托斯卡纳海边的维亚莱乔家里过来。记者们就“下任国家队主帅”这个话题围攻两人。阿贝特说,“我们对现任主帅很满意,剩下我暂时无法透露。下任主帅肯定是意大利人,现在在确定人选这项工作上,我们已经做出了不少工作,在世界杯之前对下任主帅问题确定清晰的方案是我的职责。”《米兰体育报》说,这意味着阿贝特已基本确定下任主帅是谁。

  里皮则表示,“我和阿贝特关于未来已聊得很清楚。我们争取先把本届世界杯踢好,尽最大努力,接下来的事情再考虑,或许也是由世界杯的结果来决定的。我从未说过世界杯之后离开国家队帅位,如果你们这样想,说明你们搞错了。”

  《米兰体育报》认为,里皮这样说是表明他有意留任国家队主帅,并已和阿贝特取得基本一致。他还谈到尤文,“外界编造出了一个空中楼阁,或许该由尤文出面来澄清。贝尼特斯?跟我没关系。我对费拉拉说了什么?跟你们没关系。卡萨诺?拜托,下一个问题……”

  阿贝特坚持要在6月上旬国家队出征南非世界杯之前确定下届国家队主帅,避免2008欧洲杯的故事重演。当时足协和多纳多尼签有一份进4强自动续约的协议,导致媒体成天炒作“本场比赛后里皮上任”的消息,对国家队制造了不少干扰。但里皮说世界杯成绩可能决定他的未来,莫非他也想要一份多纳多尼式的协议?

  里皮之前从未有过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直到2012年欧洲杯的意思,本周突然改变主意,而且态度那么明确,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他重返尤文的路已经被堵死。按照里皮去年和布兰克的约定,他将在2010年世界杯后重返尤文,担任技术总监,辅佐少帅费拉拉。

  但费拉拉执教成绩太差被迫下课,更重要的是贝特加抢在里皮之前重返尤文,逼迫布兰克交出转会市场和球队管理两大权杖。里皮预留的位置已经不复存在,《日报》说里皮会回尤文担任主席,毋宁说是里皮放风试探尤文上下的意思。

  尤文也在周一当天宣布,“我们和里皮只是机构性关系。”也就是说,彻底否认布兰克和里皮的私交与顾问关系,只存在一个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之间的工作关系。这样一来,里皮此前说过推荐费拉拉任主帅、建议尤文签卡纳瓦罗、格罗索、坎德雷瓦,全都成了傻话。

  留在国家队,拥有一次欧洲杯经历,对里皮来说也算很好的选择。但阿贝特是否已经确定里皮留任?其他媒体的说法和《米兰体育报》并不一致。都灵《新闻报》认为,拉涅利、扎切罗尼都属于候选人名单,而普兰德利仍是阿贝特首选。

  《新闻报》透露,卡利亚里主帅阿莱格里和佛罗伦萨有私下接触。这位刚刚荣获上赛季最佳教练荣誉的少帅下赛季可能前往花城。普兰德利在阿贝特盛情邀请下动了心,尤其是他发现俱乐部准备趁巴尔加斯等球员正红火将他们卖掉。

  普兰德利这些年曾为佛罗伦萨拒绝过尤文、国际等队的邀请,他原定在5年内打造一支冲击联赛冠军的球队。然而,佛罗伦萨年年位居联赛前四(前两年因电话门罚分无法参加欧冠),年年卖球星,体育经理科尔维诺尤其擅长买年轻球员来找普兰德利加工,然后高价卖掉。普兰德利感觉有点累,他纵有调教年轻人的神奇能力,也只是为他人作嫁。去国家队执教是一种荣誉,而且,未来从国家队卸任后,普兰德利能够更从容地等待母队尤文图斯的召唤,避免从佛罗伦萨直接去尤文的“巴乔式”尴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里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