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爵爷应重用一人 切尔西1问题不解决恐丢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本轮迎来“冷门之夜”,出战的前8名球队中只有维拉队拿到三分,榜首两强都在面对以往交锋成绩绝对占优的对手时出现失分状况。尽管切尔西英超主场全胜记录告终,反倒把领先优势拉大到三分,但他们近期防线的低迷更让人担心。

  蓝军患上“定位球恐惧症” 防线再次拖后腿

  近9年来23次较量,切尔西对埃弗顿都保持不败,虽然过往三年在斯坦福桥埃弗顿都拿到平局,但目前“太妃糖”伤兵满营,近9轮只胜一场,排在第15位,本季此前对另外“三大豪门”全部落败,丢了11球只进一球。而且“头球王”卡希尔停赛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定位球两度敲开切尔西大门,最后顽强抢到一分。这实在是对主场此前连续10个小时比赛时间不失球的英超最佳防线一次莫大的讽刺。

  首先要肯定蓝军两名中锋的作用,特别是德罗巴左右开弓独中两元,升上联赛射手榜首位,阿内尔卡也改善了近两个月只进一球的低效,本场两次帮助球队领先。最终主场全胜记录的结束是被防线拖了后腿,毕竟埃弗顿的三个进球应该都可以避免,蓝军防守急需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本轮以前切尔西队联赛80%的丢球都源自定位球防守的漏洞,其实在季初输给维冈和维拉队后他们已经对此作出过努力,并有明显改善。但近两轮却故态萌生,很可惜其中防线上的核心人物切赫与特里都责无旁贷。两个丢球源于防线过于后缩,碰到定位球防守球员们心里没底,有点患上“恐惧症”了。作为门将,切赫应该指挥队友们作出更好的布防,方便自己的控制与出击。而制空权控制力较强的特里最近有点低迷,今天盯防带伤作赛的萨哈也很吃力,空中与地面球的争抢都处于下风。估计让队长轮换可能性不大,那么在阿莱士养伤,右边卫大有人在的情况下,安切洛蒂是否应该考虑让空中球争抢能力更好的伊万诺维奇挪入中路化解困境值得留意。这方面相信通过训练可以加强和解决。

  第二:领先情况下全队的松懈心理必须要“刹住”。进入12月以来的四场各项赛事不胜,有共同规律:都是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追平甚至逆转。这可能和三分之一赛程过后,取得主场完美的全胜记录以及一度四连胜(包括连克曼联、阿森纳),全队上下太乐观,对困难局面预计不足有关。据透露安帅最近“暴怒”过,本战赛后则采取“怀柔”手段,无论如何,他们都要提高警惕了。本轮幸运地在失分的情况下反倒和曼联拉开多一分,但接下来圣诞新年的密集赛程碰到几乎全是中下游球队,他们还将碰到和近期一样的定位球防守与领先情况下如何确保优势的问题,如果不迅速解决,很可能会在未来一个月内丢失榜首位置。

  曼联失手“豪门克星” 单前锋打法暂时可放弃

  维拉队本季进步非常明显,中后场引援很成功,防守很有保障。边路快速突击的打法配合默契,杀伤力极强。这才让他们对阵“四大豪门”保持惊人的全胜战绩,而且两场是在客场!名副其实是“豪门克星”。

  曼联在双方近27次交锋保持不败,主场26年来不曾输给对手,此前近31个主场上季不敌利物浦,一系列骄人记录被终结很可惜,也错过了联赛积分追平切尔西的打好机会。除了对方发挥出色以外,曼联也有自身的不足有待改进。维拉队的进球很难提防,没有因为弗莱彻的失误失第二球已经不错了,但问题是球队近4场一共进了13球的攻击线为何哑火?一来维拉收缩防线很难形成突破,二来单前锋战术受到限制,特别上半场。

  不错,鲁尼打横梁,贝尔巴托夫也有过两次机会,但中前场人员较齐整的情况下他们应该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前段时间遭遇大规模伤病困扰,弗爵爷选择采取单前锋战术,尤其在客场取得很好效果,客串“影子前锋”的老将吉格斯反击战中有更多自由活动空间,传球选择也更多。但这次碰到密集防守,靠他来穿针引线就比较困难了,因此上半场仅有一次中目标射门。下半场尽管一度三前锋都在场上,但边路压迫不够,还是比较多依赖中路。攻击球员默契不足,中路制造不了什么任意球机会,远射空间也倒不出来,真正有绝对破门机会的情形无法出现。

  接下来曼联的四个对手尽管都是中下游球队,但近期表现都不错。所幸目前全队伤兵情况有缓解,有利于面对密集赛程。而贝尔巴托夫和欧文都能上场的情况下,他们还是要争取发挥双前锋组合的威力,边路也可启用速度技术都不错的奥贝坦。这场虽然是本季第四场联赛失利了,但影响不会太大。毕竟维拉队此前也战胜了利物浦和切尔西,在所有争冠对手都至少已经输了3场的情况下,红魔仍然可以继续进逼问题更多的切尔西。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詹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