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最强武器亮出傲视5大联赛 安帅夺欧冠要靠此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巨龙球场带走3分,除了胜利,安切洛蒂满意的是拿到又一场零失球。“在这里取胜并不容易,我们的表现难说非凡,但也不错,配得上胜利,而又是一场不失球。目前后防表现很好,因为前面的中场线运转不错。”

法国二人组绝妙配合 阿内尔卡一锤定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蓝军又创造了一个“第一”,这是波尔图本赛季在主场各项赛事中首次没能进球,与之相对的是,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中至今踢了5场,其中有4场零失球,只是在卡尔德隆球场被阿圭罗打进了2个。

  安切洛蒂认为,切尔西目前最强大的武器就是防守,蓝军的防线配置在他心中是世界最佳的。“如果你想赢得一项杯赛或一个联赛,力争不失球是很重要的,切尔西目前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卫,其他队都没有这样的配置。防守是关键,如果你不失球,最坏结果也就是个0比0。”

  本场对波尔图,切尔西就是这样在周旋中将对手“闷杀”而死。主队虽然全力进攻,但创造的威胁大多来自远射,想渗透到切尔西的禁区腹地难度很大。而蓝军的高控球率(本场为)又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对手的进攻次数,整场踢下来,相信波尔图球员会有有劲使不出的感觉。

  利用控球和对手周旋、靠强悍稳固的防守消磨对手的锐气,伺机给与致命一击,在不少硬仗中,切尔西都以这样的方式“闷杀”了对手。除了本场,本赛季还有不少这样的场次,如2比0击败利物浦、1比0胜曼联,切尔西在场面上并不能说占据多大优势,但防守的强悍足以消除对手真正的进攻威胁,在拉锯与消耗中,最终总是蓝军觅得机会刺出致命一剑。

  数据显示出切尔西在防守上的强悍。英超13轮后,蓝军失球仅为8个,不但是英超最少的,也是五大联赛所有赛满13轮队伍中失球最少的。而在本赛季至今的20场各项正式比赛中,蓝军失球的场次仅有6场,零失球场次多达14场,占总比例的70%。而且,6场失球场次中,有一半是球队尚处在磨合期时(联赛前5轮)出现的,最近一个月的8场球中,有7场没有失球,蓝军的防守可谓越来越壁垒森严。如安切洛蒂所说,赢得一项杯赛或联赛(特别是杯赛),防守是关键,而如今的切尔西恰恰在这方面最有心得。

  切尔西防守出色,除了和中卫线人员实力有关,球队体系也是重要因素。后腰(埃辛或米克尔)很少压上,中场两肋也都是防守不俗的悍将型(兰帕德、巴拉克等),这个阵容的优势就在于控制,能够最大程度的限制对手的进攻,如今又加上安切洛蒂强调的控球因素,对手想在蓝军危险地带觅得绝对机会确实不易。

  本周日,英超将上演引人关注的“矛盾大战”。切尔西做客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枪手本赛季进攻火力惊人,联赛前12轮打进36球,场均3球,这对蓝军的防守堡垒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蒂普戴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