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黄金左路再添一颗明星 牛刀小试便已初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波尔图,算得上是切尔西今夏新援日尔科夫真正的蓝军首秀。在这场比赛中,俄罗斯人的表现可以说是合格的。

  日尔科夫替代的,是阿什利-科尔的位置。上半场,日尔科夫的表现机会相对有限。第10分钟,日尔科夫左路突破,但在底线处被对方断球,没能形成传中。第38分钟,日尔科夫的禁区内解围,则显示出了俄罗斯人出色的防守意识。

  下半场,日尔科夫的活动范围逐渐大了起来。第54分钟,日尔科夫接德罗巴的分球左路传中,但没人跟进包抄。第67分钟,日尔科夫与德科在对方禁区线附近配合,但在对方的干扰下倒地。第69分钟,切尔西的进球终于到来,而日尔科夫也在这次进攻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时,他接埃辛的横传球,送出直塞球,马卢达左路传中,中路包抄的阿内尔卡头球破门。切尔西1-0领先。

  5分钟后,日尔科夫又体现了自己的防守功夫。波尔图队左路传中,后点的胡尔克本来占据了身位上的优势,不过,日尔科夫从他的身后出脚,将球铲出了危险区域。在这次防守中,日尔科夫的卡位意识和技术运用的合理程度可见一斑。

  在俄超联赛,日尔科夫被称为“俄罗斯的小罗”。在切尔西,他的这一雅号也得到了体现。第85分钟,日尔科夫前场左路停球,球停在了身体的右侧,但他随即马上做出了一个漂亮的假动作,左腿伸到右腿后面,将球敲给了队友。可以想象,如果是在斯坦福桥,俄罗斯人的这一动作定会引来满堂彩。第89分钟,日尔科夫的左路传中帮助乔-科尔制造了角球。

  其实,日尔科夫在蓝军的处子秀,要追溯到今年的9月23日,当时,切尔西在联赛杯第3轮中主场1-0战胜了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不过,那场比赛的重要性显然不能同英超或者欧冠同日而语。1个月后,日尔科夫又在切尔西主场4-0大胜马德里竞技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不过,他出场的时间并不多。直到今天,日尔科夫才真正代表了蓝军。

  由于受到位置的影响,今天,日尔科夫在进攻中参与的不多,不过,他仍然有2次传中。而在防守方面,日尔科夫有5次解围,2次断球,以及1次成功的铲球。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日尔科夫逐渐放开了手脚,展现出了一定的进攻能力。从这个时间段可以看出,日尔科夫的进攻能力,多少受到了其位置的影响。

  在切尔西,左路是一条重要的进攻通道。不过,有了阿什利-科尔和兰帕德,主力位置自然无人能争了,并且,乔-科尔同样可以担任边锋。而在边前卫的位置上,日尔科夫要与马卢达竞争。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日尔科夫在切尔西还是有机会的。尤其是随着冬季的到来,英超联赛的赛程会变得越来越密集。在这个阶段,只要把握住每一次上场的机会,日尔科夫就不会担心自己在蓝军的位置。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