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力挺之人坐稳阿森纳至尊位 一样绝活犹胜德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此前4个联赛主场全胜且都进了4球或更多,历史上枪手还没有过连续5个顶级联赛主场进球都达4球的时候,本轮对伯明翰,这一历史也未被突破,不过3分以及3个进球足以让温格满意。

  3个进球中,范佩西的进球尤为关键,这是打破僵局的一球。第16分钟,宋传出好球,范佩西在左肋把球领入禁区,迅速调整到左脚位,随即以一脚刁钻的低射撕破球门远角。这是荷兰人本赛季在英超的第4球,他追平了维尔玛伦和小法,并列阿森纳队内头号联赛得分手。

  这4个进球是在最近5轮中打进的,荷兰人显然渐入佳境,在开局慢热后逐渐找到了状态。赛季初范佩西在单中锋位置上显得并不适应,但温格仍力挺他担纲锋线,相信荷兰人迟早吃透位置要求、找到射手的感觉。前段时间,范佩西称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很多前锋会夸大摔倒动作,此语引发争议,温格对爱将仍尽力维护:“范佩西的意思是,假摔和被犯规是有区别的,有时候你需要这样做,好让裁判看清楚情况。”

  今天的进球是范佩西特点的体现,作为中锋,虽然背身护球、对抗、争高球等不是他的强项,但荷兰人有着自己的特长,那就是脚下调整快、射门精准,无论什么角度的来球,他都能迅速处理到左脚位,而一旦抡起那只左脚射门,基本上八九不离十。除了进球,范佩西本场还打中一次横梁、另有一次任意球擦柱而出,都制造了威胁。

  在单中锋的位置上,范佩西不如德罗巴的破坏力大,但若单论射门精度和效率,魔兽倒不如他。联赛至今,德罗巴43脚射门22次命中门框以内,打进了7球,射正率为51.2%,而范佩西起脚相对少一些,24次射门13次命中,打进4球,射正率为54.2%,在把握机会的效率上,德罗巴是16.3%,范佩西比他略高,为16.7%。在阿森纳,创造机会的任务无须中锋完成(在切尔西、德罗巴很大程度上要起到制造威胁和机会的作用),中场足以提供足够的支援,范佩西要做的只是射门得分。

  靠着射术精湛的左脚和近期的良好状态,范佩西坐稳了阿森纳的头号中锋位置,逼得更接近中锋类型的本特纳要么打边路、要么只能做替补,小将贝拉更是全无机会。以目前的势头,范佩西本赛季联赛进球上双不成问题,很可能突破他在0607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联赛11球)。

  (李普利)

  范佩西的联赛进球数:

  上赛季10球、0708赛季7球、0607赛季11球、0506赛季5球、0405赛季5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