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报》社论纵谈新赛季欧冠 对抗英伦诸强看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4:14  体坛周报

  2010年春末夏初,在巴塞罗那捧起冠军杯一年之后,新一届冠军杯决赛将在马德里举行。而英国人虎视眈眈,想将节日带回英伦。9月15日出版的法国《队报》刊发社论,纵论2009-2010赛季欧冠联赛。

  ■队报记者 樊尚·杜鲁克

  每年5月,英国球迷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南欧。他们可以在露台上晒红皮肤,在酒吧喝个通宵,而远在家乡的酒友们只能在家里喝了,他们还可以整夜唱歌,并且将充气版大耳杯踢到天上。哦,天黑得真晚。

  2010年冠军杯的决赛将是有史以来第一届在周六晚上进行的决赛,场地则是马德里伯纳乌球场,球场很宏伟,也蕴含了历史的太多象征。来到这里,由《队报》在1955年创办的冠军杯就算回家了。皇家马德里不仅是第一届冠军杯的得主,也保持着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9次)。

  对于新的银河战舰水手们来说,这是额外的压力。皇马已经整整5年没有打进冠军杯16强,马德里人这一次非常想走到最后。坦白说,如果不能夺得其第8个冠军杯,那他们宁愿看到英格兰人在家门口加冕,也不愿意看到巴塞罗那将“白宫”变成红蓝两色。

  这个赛季是西班牙强大的一年,如今巴萨依然是公认的世界最强队。他们在罗马2比0击败曼联,他们踢出的华丽足球,都足以让人相信他们很有希望卫冕。自从1990年AC米兰卫冕成功以来,还没有球队能卫冕冠军杯成功。用埃托奥换来伊布拉希莫维奇之后,他们依然拥有足够的威慑力和执行力。

  巴萨是夺冠最大热门,但他们面对的是英格兰诸强的集团优势。冠军联赛中的对立从未如此势均力敌:拉丁国家的球队一共赢得了最近12次冠军杯决赛中的8次;而最近5年,20支半决赛球队中,英格兰球队占了11个。自从1997年的多特蒙德之后,冠军联赛的最高领奖台再也没出现过新面孔,夺冠圈子似乎在缩小,但剧情却越来越热闹了。

  要论豪华程度,皇马自然最炫目。但巴萨、曼联和切尔西似乎更有希望夺冠,他们都非常稳定地开始了新赛季。另外,尤文图斯是不容小视的,值得下注。他们的阵容非常平衡,要想击败他们是非常困难的。

  经过普拉蒂尼的改革,冠军联赛变得平坦了一些。但“公平、公正”的理念和“足球欧洲”的梦想并不一定就会削弱冠军联赛的精彩程度。那些入门级别的俱乐部也很强大。对于习惯了征战联盟杯的法国球队来说,这一年的冠军杯首先是学习,但也是冲击。自从2004年摩纳哥在决赛中0比3输给波尔图以来,就再也没有法国球队打入过八强。也就是说里昂迟迟没有实现突破。对德国、葡萄牙等国的球队来说,情况也是类似的。但这些准欧洲一流强队都不会放弃梦想。毕竟,在欧洲足球中,梦想是唯一免费的东西。

  明年春末夏初的马德里,气息从未如此迷人。 译 / 陈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队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