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菱形中场有一对基石 安帅新棋子胜过米兰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菱形中场摆出来,好处在于中路控制力度大增,而坏处自然是宽度变窄了,不敢说“边前卫”一词在蓝军就要成“下岗人员”代名词,至少也是被疏远的人群,但没有边路进攻的比赛是无法想象的,这个时候安切洛蒂能做的调整措施,就是边后卫的参与进攻,而切尔西两位处在欧洲最高端水准的边后卫-阿可尔和博辛瓦,目前来看,绝对是安切洛蒂敢于在切尔西搞菱形中场的基础保障。

  只谈这场和桑德兰的比赛,阿科尔和博辛瓦的助攻,就让人感觉到切尔西对他们的进攻倚重,是前所未有的高,上半场桑德兰打全场紧逼盯人,出脚断抢疯狂,而且切尔西今日的中场首发,上半场似乎对彼此站位还没有领会,打得有些乱,有效率的进攻并不多,这种情况下边后卫的出球就非常重要,尽管桑德兰早做了对付切尔西双边后卫的准备,反击刻意打两段,但重压下就能看出顶级边后卫的能力所在:明明知道可能要被抄后路,但自己依然要打进攻,当然同时要保证出球尽量能形成射门,而不会被对方利用到。

  上半场十分钟内,阿科尔和博辛瓦就各有一次威胁传球,尽管他们面临的威胁巨大,这里提到的是对方右中场亨德森,为拦截阿科尔无所不用其及,全场犯规六次排第一,你还不能轻视这样球糙胆大的小孩子,一旦被他断到球,那就是打身后的好机会,而博辛瓦这路则是桑德兰队里唯一能在切尔西面前盘带冲击的理查德森,但两人绝不能因此把助攻变成精度很低的长传,只求防守位置稳定,而是毫不客气打快攻,把自己当边前卫利用,一旦前场有丢球迹象呢,立刻拼命回撤,又成了边后卫。

  这是很严酷的要求,同时也伤体力,但是打好菱形中场的重要保证,上半场被桑德兰胡踢一阵意外丢球后,博辛瓦很长段时间就是边前卫和边后卫通吃,屡屡压到禁区内射门。而到了下半场,两人前压更为坚决,就把自己当成体力超人在使,而德科所入一球,正是博辛瓦在左路横敲到中路的一次助攻。

  可想而知两人的数据都是很可怕的,阿科尔两次给出威胁传球,同时有5次解围和2次断抢得手,博辛瓦则是3次给出威胁传球,形成1次助攻,另外有5次解围和1次断抢得手,再标准不过的攻防高手形象,《天空体育》对两人都给出8分高评,有消息说博辛瓦差点转会拜仁,因为这被当作是里贝里来切尔西的筹码之一,但事实证明,卖他只能让安切洛蒂战术陷入太大的被动。

  说起来安切洛蒂真得感叹选对了队伍,在米兰的赞布罗塔和扬库洛夫斯基的岁数都有些大,两人达不到象今日博辛瓦和阿科尔的这种助攻力度,一旦他在米兰的中场进攻被钳制,边后卫给予的支援不敢说无效,但一直比盼望中的要弱。这回在切尔西,再也不用担心此类问题了,而且还有个能力也很强悍的日尔科夫可以轮换,虽然人数看上去少点,但这年头,高能力值的边后卫都是太稀缺,能拥有左右一对,就是世界独家,足以让所有俱乐部艳羡不已。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