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无奈布阵有难言苦衷 曼联有个位置比巴萨差一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给巴塞罗那后,弗格森承认对手踢得更好,他谈论的重点在中场的争夺。“我们防守巴萨有困难,梅西回撤到中场,他们保持着控球,这让我们很困难。”过早失球则突出了巴萨的优势,“第一个球给了巴萨可以从容控球的局面。”

  弗格森清楚巴萨的长处,他本场的首发,也是针对对手制订的,这套433是曼联半决赛打阿森纳的原班人马,唯一区别是吉格斯顶替了弗莱彻,但在实战效果上,红魔没有达到遏制对手的目的。

  如弗格森所说,曼联在中场的对话中全面处于下风,两个丢球过程中,伊涅斯塔突破助攻时,曼联对他的限制不够,而哈维传中给梅西头球破门时,红魔更是来不及组织防线。另外纵贯全场,巴萨中场的渗透和传接球都大占上风。反过来,在曼联拿球时,中前场很难打起有效的配合,只能靠C罗的个人能力。

  弗格森说:“当我们控球时,我们做的并不好,要称赞巴萨,表现更好的球队赢了。”当巴萨控球时,曼联遏制不住对手,自己拿球时,又做不出文章,本场对球的运用是区别两队的最大差别。

  中场的技术能力,令曼联在面对巴萨时处在下风。赛前瓜迪奥拉强调的是打出自己的足球,而弗格森考虑的是如何改变自己来限制对手,已经有了主动和被动的分别。

  对比具体的人员,巴萨双核哈维与伊涅斯塔的组合可谓世界超一流,很难找到能与他们媲美的中场,两人的“有球能力”超强,拿球时都有摆脱能力,伊涅斯塔还有纵向突击力,而且两人传球都十分出色。更可怕的是,瓜迪奥拉安排梅西后撤,进一步加强了中场地带的“有球能力”。而在他们对面,安德森、卡里克和吉格斯,在个人运用球的能力上都要差了一档,这也是曼联和巴萨差距最大的地方。

  对付这样的巴萨,只有靠战术,但战术有时可能奏效,有时可能失效,曼联去年曾经成功过,但今年没有做到。说到底,胜负最大的决定因素还是球员,还是个体的能力,曼联在三条线中,中场的技术能力要逊色一筹,这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关键的差别。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迪奇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