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赛季最佳却在瞬间倒下 强如斯塔姆也有难解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不敌巴塞罗那,弗格森表示第10分钟的失球是决定性的,在那之前红魔踢得很有信心,但在那之后,双方心态发生了变化,巴萨从容的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埃托奥的捅射很突然,范德萨虽然左手碰到球,但无力阻止其入网。在丢球过程中,曼联的主要责任人是中后卫维迪奇,他在面对“猎豹”时被一对一晃过,令门将直接暴露在前锋面前。

  应该说这是维迪奇的一次个人防守失误,当时埃托奥在右肋突进来时,维迪奇处在更有利的“内线”,如果他守住位置,对手将只能选择隔着人的小角度射门,起脚难度会很大,但维迪奇在那一瞬间放弃位置扑了出去,而且扑得过猛,被埃托奥轻巧一扣就晃过了,卡里克追回来铲球干扰已经来不及。

  在面对灵巧型前锋时,维迪奇的“凶”有时候反成劣势,塞尔维亚人的特点是扑抢凶狠,侵略性强,但在转身、脚下速率等环节,他相对较慢,容易被前锋抓住。曼联1比4负利物浦的比赛,维迪奇完全输给托雷斯,西班牙人和他比的就是谁出脚更快先捅到球、谁能在小半径内先转身启动。

  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被视为曼联历史上的经典中卫组合,英国媒体称塞尔维亚人是典型的古典中卫,强悍、凶猛、富有侵略性是他的标签,曼联队内评出的赛季最佳也归属了他。在英超,这类风格十分吃香,维迪奇在几次对抗德罗巴时都不落下风,英超各队大多配备突前中锋,塞尔维亚人有目标可盯。不过遇到位置飘忽的游动型前锋,特别是脚下速率快、动作灵巧的对手,他便有些吃力,除了托雷斯外,英超客场对纽卡斯尔时,马丁斯也令他吃了不少苦头。

  在特点上,维迪奇和曼联时期的斯塔姆很相似,那时的荷兰人也比较惧怕灵巧型前锋。1999年欧冠半决赛,曼联客场3比2击败尤文图斯,但斯塔姆对阵因扎吉时完败,两个丢球都是意大利前锋像泥鳅一般从他身边溜过打入。当时的曼联,中卫的不同搭配差别也很大,罗尼-约翰逊和斯塔姆是绝配,但西尔维斯特和荷兰人组合时,常有抢到一个点、两人都很慌乱的镜头。不过斯塔姆后来投奔意甲后,在防灵巧型对手时渐渐有了心得,成了软硬不吃的完美悍塔,这也许是联赛不同风格对球员的磨砺所致。

  由于维迪奇的特点,曼联在中卫使用上需要有互补类型予以搭配,费迪南德是理想的搭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爱尔兰小将埃文斯是和塞尔维亚人风格完全不同的类型,虽然在凶悍程度上一般,但判断、意识和位置感是他的长处,踢得相当的稳,他有可能为曼联未来中卫搭配带来新的变化。(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迪奇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