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铁卫破门C罗射中横梁 曼联主场1-0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29日19时45分),欧洲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开始第2场角逐,曼联主场1比0击败阿森纳,将本队保持的欧冠及欧战不败纪录增加到24场,并创造了欧冠21场主场不败的俱乐部新纪录。上半时,奥谢首开纪录,C罗势在必进的头槌被阿穆尼亚扑出。下半时,C罗远射击中横梁,替补出场的吉格斯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费迪南德因伤被换下。

  这是两队首次欧战相遇,曼联此前欧战与英格兰球队交手从未出局,包括上赛季冠军杯决赛点球击败切尔西,阿森纳则非“内战”高手,2003-04赛季欧冠1/4半决赛总比分2比3被切尔西淘汰;上赛季8强战又以总比分3比5不敌利物浦。弗格森与温格此前交手37次,教授14胜10平(包括2次点球大战各胜1场)13负稍占优势。

  2年前半决赛0比3负于AC米兰以来,曼联已创造23场欧冠不败的纪录,欧冠主场则连续20场不败,追平2001-2004年创造的俱乐部纪录。加里-内维尔因伤缺阵,奥谢力压拉斐尔出任右后卫,上周末逆转功臣特维斯顶替贝尔巴托夫,C罗第50次出战欧冠。阿森纳此前连续3个欧冠客场不胜。克利希、范佩西、加拉因伤缺阵,阿沙文没有出场资格,但西尔维斯特与吉布斯及时伤愈复出。

  枪手身着黄色客场球衣。开场72秒,弗莱彻右路传中,鲁尼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吊射被阿穆尼亚单手托出远门柱!随后C罗禁区右侧横扫门前,可惜没有队友接应。第11分钟,特维斯右路内切横传,C罗在门前21米处低射被阿穆尼亚得到。

  曼联第17分钟取得领先,C罗右脚外脚背直传,特维斯中路背身分球,奥谢禁区右侧低传,特维斯跟进距门7米处右脚推射被阿穆尼亚侧扑单手封出,他在右侧小角度补射又被图雷破坏出底线,安德森右侧开出角球,卡里克远门柱停球扣过后卫,底线附近回传被西尔维斯特伸脚一挡折射到后点,奥谢在门前6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射,球被阿穆尼亚一托还是飞进球门顶端(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他60场欧冠第2球。

  鲁尼左路超远距离抽射偏出近门柱。阿森纳第27分钟获首次机会,阿德巴约背身回敲,法布雷加斯在门前24米处低射被范德萨没收。曼联第29分钟险些扩大比分,特维斯右路传出弧线球,C罗后点距门4米处头球被阿穆尼亚神勇封出(点击观看视频)!随后C罗左侧禁区边缘低射又被阿穆尼亚得到。第32分钟,特维斯与右路的安德森打出踢墙配合突入禁区,阿穆尼亚及时出击倒地没收,特维斯身体继续滑行踢中对方身体,丹麦主裁判拉尔森亮出首张黄牌。第42分钟,鲁尼带球内切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下半时开始8分钟,C罗远射被西尔维斯特挡出右门柱。第62分钟,鲁尼与C罗右肋配合后没有射门,将球做给中路跟进的安德森,安德森在门前20米处左脚推射高出。第63分钟,亚历山大-宋中路起球,阿德巴约卸球闪开维迪奇,在门前17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

  弗格森同时换上吉格斯与贝尔巴托夫,替下安德森与特维斯,这也是吉格斯第800次代表曼联出场。C罗第69分钟再度错过机会,吉格斯前场左侧抢断捅给C罗,C罗中路距门27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横梁(点击观看视频)!随后阿德巴约分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右侧似传似射滑过门前。

  本特纳换下沃尔科特。第72分钟,弗莱彻右路低传,卡里克在门前26米处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第75分钟,贝尔巴托夫与C罗连续转移,吉格斯左侧起球,阿穆尼亚扑空,西尔维斯特抢在贝尔巴托夫前面头球解围!第78分钟,弗莱彻右路长距离直塞,吉格斯中路插上单刀趟过阿穆尼亚,在左侧小禁区角上左脚推入空门,但主裁判拉尔森吹越位在先(点击观看视频),弗格森找第四官员理论。

  爱德华多替下阿德巴约。第86分钟,费迪南德对爱德华多犯规,法布雷加斯左侧开出任意球,范德萨出击受到阻挡,本特纳在门前7米处头球吊射高出!费迪南德受伤倒地,他似乎防守任意球时撞上了肋部,随即被埃文斯替下。补时第1分钟,C罗在门前25米处胸部停球转身凌空抽射偏出右门柱。曼联最终1比0胜出。

  曼联(4-3-3):1-范德萨/22-奥谢,15-维迪奇,5-费迪南德(C)(88'23-埃文斯),3-埃夫拉/24-弗莱彻,16-卡里克,8-安德森(67'11-吉格斯)/7-C-罗纳尔多,10-鲁尼,32-特维斯(67'9-贝尔巴托夫)。(未出场替补:12-福斯特,13-朴智星,18-斯科尔斯,21-拉斐尔)

  阿森纳(4-5-1):1-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8-西尔维斯特,40-吉布斯/14-沃尔科特(71'26-本特纳),17-亚历山大-宋,2-迪亚比,4-法布雷加斯(C),8-纳斯里/25-阿德巴约(83'9-爱德华多)。(未出场替补:21-法比安斯基,15-德尼尔森,16-拉姆西,20-朱鲁,27-埃布埃)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