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三大战役第一仗已失足 剩余两决战鱼和熊掌会选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在主场被切尔西逼平,一些媒体表现出了悲观的情绪,他们提前宣告巴萨夺取三冠王的梦想破灭,甚至预言巴萨接下来将全面崩盘。但事实上,现在做任何的判断都为时尚早,正如皇马名誉主席斯蒂法诺所言,巴萨这样的伟大的球队是永远不能低估的,对巴萨来说,形势是有一些严峻,但也并不是说到了悬崖边上,巴萨的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

  巴萨的赛程看上去非常紧张,这场对切尔西的比赛结束,马上就要备战对皇马的西班牙德比,然后下周周中又要与切尔西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接下去是联赛主场对比利亚雷尔,国王杯决赛对毕尔巴鄂竞技,连续的一周双赛,而且都是重量级的赛事,对巴萨球员的体力来说确实是极大的考验。但这个时候,巴萨也知道轻重缓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联赛的紧急程度就不如冠军联赛,如果巴萨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安排多位替补上场,你也不应该感到奇怪。 

  巴萨目前在西甲联赛中领先皇马4分,即便在客场输给皇马,也依然还有1分的领先优势。目前,巴萨高层已经要制造一种舆论给球员减压,那就是即便客场输给皇马,对比赛来说也不是世界末日。对皇马的比赛后,巴萨联赛魔鬼赛程就只剩下对比利亚雷尔一场比赛,而巴萨对“黄色潜水艇”有实力上的明显优势。最后3轮,巴萨的对手依次是马洛卡、奥萨苏纳和拉科,可以说巴萨有取得佳绩的把握。皇马方面,对付完巴萨,还有接连对阵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而最后2个对手马洛卡和奥萨苏纳过去也曾给皇马制造过麻烦。

  对巴萨来说,对皇马的比赛并不是生死大战,即便这场输了,巴萨都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调整策略。对付皇马这样的世纪死敌,巴萨不会完全放弃比赛,从而遭对方羞辱,但从这几日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的一些言论观点来看,对皇马的比赛的等级,在巴萨人眼里已不再是最高级的赛事——国家德比已经让位给更重要的冠军联赛比赛。因此,国家德比,瓜迪奥拉极有可能安排几位主力球员休息。

  与切尔西的淘汰赛,对巴萨来说,最积极的一面是能够带着主场不失球的战绩前往客场。主场不失球,意味着任何在斯坦福桥的有进球的平局,都对巴萨有利。巴萨哪怕能打入一个进球,就迫使切尔西必须要赢球。在客场,切尔西几乎放弃全部的进攻,全队11人都参与防守,巴萨相信切尔西回到主场后踢得相对开放一些,而切尔西一开放,巴萨的进攻就能获得更大的空间和自由。“如果巴萨在伦敦打入一个进球,那他们就会面临难题。”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相信,梅西、埃托奥、亨利、哈维这些球星不会一直哑火,在斯坦福桥,巴萨取得进球并非不可能。

  巴萨队长普约尔也表示,去年巴萨之所以被曼联淘汰,就是因为两回合都未能取得进球,现在,第一回合重复了去年半决赛第一回合的0比0,第二回合,巴萨无论如何都要寻求进球上的突破。埃托奥也表示:“我们要在客场寻找进球,我想他们不会再像今天这样踢球,全队都龟缩在自己的半场。0比0的比分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比分,第二回合是在客场,我们必须要取得进球,巴萨拥有晋级决赛的全部可能。”普约尔停赛,马克斯受伤提前告别赛季,巴萨中卫位置告急,这个时候,巴萨就需要通过进攻来分担防守的压力,进攻强了,对手必然要更多关注防守,巴萨的防守压力也就自然而然减轻。

  对巴萨来说,这是本赛季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周,辛辛苦苦种了一季的庄稼,现在到了收割的时候,巴萨需要咬紧牙关,再努力一把,将粮食全部收入粮仓。否则,史上最强的巴萨,也有可能成为史上最荒诞的巴萨。(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