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终用活齐达内传人 名宿:他像1966鲍比-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0:07  体坛周报
卡佩罗终用活齐达内传人名宿:他像1966鲍比-查尔顿

杰拉德胜似闲庭信步

  记者克韩报道 杰拉德目前在欧陆红得发紫,他在利物浦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那就是在托雷斯身后当二前锋。但在英格兰队,把他放哪儿一直是个比哥德巴赫猜想还难的命题。好在3月28日热身赛上,主帅卡佩罗终于确认了“杰拉德猜想”一个看上去很靠谱的解法。

  卡帅当然不是让杰拉德也在英格兰打二前锋。理由很简单,不管是赫斯基还是鲁尼,都和托雷斯的打法特点完全不同。在三狮照搬红军战术,无异于刻舟求剑。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起此事,卡帅趁机教训他们一顿,“你们真有趣。还记得(去年3月)对法国的友谊赛?当时杰拉德打得好吗?你们不是还批评我,说我不该拿他当二前锋吗(当时杰拉德在鲁尼身后,球队0比1输球)?现在你们又胆敢问我这等问题?”

  诚如卡帅所说,媒体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忘性之大令人厌恶。但怎么用杰拉德的问题确实摆在那里,卡帅当然也只是和记者开个玩笑,“杰拉德目前的状态确实很棒,他正处于巅峰。齐达内说他是世界上最棒的,我站齐达内这队。这场他会打前场自由人,和前几场一样。”

  意大利人的意思清楚:中场仍由巴里和兰帕德搭档,杰拉德首发左路,但他的位置可以在进攻中灵活多变。卡帅说:“去年10月打白俄罗斯,杰拉德就是这个位置,当时他进了一球,还差点进第二个,打得非常出色。”而左路上了虚置的杰拉德,右路就必须有突破速度,这也是让伦农取代小贝披上7号战袍首发的原因。

  开场7分钟,杰拉德就在左路和鲁尼做配合后从禁区肋部切入下底传中,中路赫斯基抢在斯科特尔之前把球捅入大门!杰拉德下底前有一个类似马赛回旋的动作作为铺垫,似乎在炫耀其齐达内传人的地位,再加上赫斯基2003年5月以来的第一个三狮进球,一切堪称完美。

  鲁尼的存在,让“杰拉德猜想”的左路自由人解法顺理成章:小胖在俱乐部就经常回撤到左路,这实际上形成和杰拉德的自由换位;再加上阿什利·科尔在这一侧的补防,杰拉德几乎是在前场各个有威胁的位置出现。第9分钟,换成鲁尼从左路出球,可惜门前赫斯基近在咫尺把球顶高。

  赛后鲁尼也强调了和杰拉德这个默西塞德郡老乡兼好友的默契,“斯蒂夫和我不断换位,看上去一切都很合拍。我能得到皮球,也能得到空间,我们在一起是完美搭档。这也正是主教练对我们的安排,我们把训练场上的练习搬到了场上,一切真是舒服。”

  卡帅也很高兴:“鲁尼和杰拉德之间的互动非常出色,不管是在我们进攻时还是在我们防守时,俩人都配合默契,这最让我高兴!”卡佩罗前任维纳布尔斯在比赛当天的《太阳报》上发表专栏说,今天的杰拉德就像1966年的博比·查尔顿。当年查尔顿也是在三狮不停试打新位置,最终在影子前锋的位置固定了下来,英格兰队才完成夺取世界杯的正果。

  当然,对斯洛伐克毕竟是友谊赛,周三主场对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才是真正的恶仗。卡佩罗又一次把比赛夸大为“对我们最重要的比赛”,“能4比0我很开心,但我希望对乌克兰我们能打得更为出色。乌克兰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在和克罗地亚的那场平局中防守非常出色,比赛不会容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杰拉德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