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疯子4战7球仅逊莱因克尔 冲150场破希尔顿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0:11  体坛周报
英格兰疯子4战7球仅逊莱因克尔冲150场破希尔顿纪录

梅开二度、4战7球的鲁尼仍不知足,尽显疯魔状态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上周英格兰集中时,卡佩罗戏谑在“农舍”吃红牌的鲁尼是“疯子”,周六(28日)英格兰主场4比0大胜斯洛伐克,鲁尼梅开二度,卡佩罗又赞他是“疯子大王(Crazy joker)”。  

   4场7球,鲁尼够“疯”

  4场进7球,这是鲁尼入选英格兰以来,个人国际赛最高产的时期,仅次于国家队次席射手莱因克尔在1986世界杯期间的表现。鲁尼上次代表英格兰如此火爆,始自葡萄牙欧洲杯之前与冰岛的热身,那场比赛打开4场6球的闸门。和眼下的情形一样,鲁尼的第一次高产也是3场正式比赛加1场热身,惜决赛周首场打法国没有进球,制造的点球又被贝克汉姆罚丢。本场比赛,鲁尼也等了70分钟才觅得机会破门,如果赫斯基门前把握机会略强,鲁尼还会增添一次助攻。赛后,他毫无争议成为当场最佳。

  卡佩罗其实并不只遇到“两德”兼容的困扰,杰拉德和鲁尼如何协作也让他费了不少脑筋,本质上“两德”和鲁尼都是同类型球员,要把三人塞进首发,殊为不易。首场热身打瑞士,杰拉德和鲁尼不太咬弦的问题已经存在,经过多次磨合演练,在作客白俄时才初步得到解决。迎战斯洛伐克,鲁尼在内锋和边锋之间自由切换,奉献了一场火爆但不带火气的上佳表演。

  开场不久,巴里左路底线传中,鲁尼禁区内抽射被对方挡住,旋即与杰拉德在右路展开配合,惜杰拉德未能完成传中。几分钟后,鲁尼在左路策动了英格兰第一个进球的攻势:禁区角上,人丛中反向传给切入禁区的杰拉德,后者回敲被赫斯基在前柱撞入。两分钟后,鲁尼在左翼接兰帕德直传,扣回右脚传中,球越过门将,落点恰到好处,不料赫斯基起跳晚了半拍,门线上将球顶出底线!第11分钟,鲁尼在中路直线切开对方中卫和边卫,伦农杀到传中逼得角球。上半时头20分钟内,鲁尼是主角。

  下半时杰拉德被唐宁换下,鲁尼回到中路,获得更多跑位的自由,表现也更加活跃,不时带球中路长驱直入,和穿插到中锋两侧接应,拉出空当,距离进球也越来越近。第70分钟,巴里传中虽然越过克劳奇和鲁尼,但被贝克汉姆在另一端底线捞回,落点妙到毫巅,鲁尼纵身一顶,为球队锁定胜局。终场前,斯洛伐克后场传球失误,兰帕德第一时间传给无人盯防的鲁尼,后者轻松涮过出击的门将射成4比0。卡佩罗不禁赞道:“鲁尼发挥得太出色,他什么位置都能踢,我们不能没他。他好像扑克牌中的大王那样,也许是个疯子大王。”

  特里:鲁尼可踢150场

  代表国家队50场是每位英格兰国脚的里程碑,鲁尼如果在迎战乌克兰时上场,将获得个人第50顶国脚鸭舌帽。本场适逢贝克汉姆打破博比·穆尔的国际赛上场纪录,特里特意公开表扬鲁尼的杰出表现,预言他将刷新希尔顿代表英格兰的125场纪录:“我们在这谈贝克汉姆的纪录,但赛前我告诉鲁尼他完全可能踢150场,那是个可以完成的目标,至少百场没问题。别忘了鲁尼因伤至少错过20多场。我之前说过让鲁尼自由发挥,我们乐见他不受拘束,他这样也发挥得最好,场上场下他都成熟了。”

  鲁尼不久前在“农舍”吃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张红牌,惹来不少对他不成熟的批评,贝克汉姆为他辩护:“鲁尼性格就是这样,你剥夺他的火气和激情,也就剥夺了他的天赋。他发脾气只是因为自己或者集体发挥不好时的烦恼,他冲我发过脾气,他知道不对,但无伤大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3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格兰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