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飞侠每到关键战必爆发 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已授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用贝纳永而派上巴贝尔,是利物浦第二回合迎战皇马时最大的变招,以色列人头回合的头球绝杀估计让拉莫斯赛后研究了他半天,不料想贝尼特斯根本就不打算启用贝纳永,而直接让巴贝尔首发亮出左翼冲锋队的旗号。这个调整并非只起到混淆对手判断思路那么单纯,荷兰边锋的能力,其实谁都清楚,尽管本赛季他一直就没怎么发挥,但贝尼特斯显然还是把他看成是可以大用的奇兵,今天这一派遣,果不其然我们看到的基本是巅峰状态的巴贝尔。

  单挑对方右路的拉莫斯,是巴贝尔今天主要任务,巴贝尔历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冲击非常直接,能否一口气杀到底线,有时候就显得呆板,但今天对付拉莫斯,巴贝尔却是领悟力大增,曾经被人称道的盘带技巧再次显露出来,尽管个人的纯速度依然保持,但更多的是利用急停再带,或者变向加速几种盘带方式来对付拉莫斯,可怜西班牙国脚竟然被巴贝尔一通毫不犹豫地猛冲被打乱了手脚。

  我们可以看下半场第47分钟的那记传球,巴贝尔先刻意拉开和拉莫斯之间的距离,盘带中有略微停顿,而拉莫斯的节奏也跟着放慢,但这种放慢因其被动而落在了后手,巴贝尔之后突然加速,拉莫斯没有提前量的准备,只能侧向奔跑跟着加速,那哪里比得过巴贝尔?而荷兰人的传中也是喂得正好,让杰拉德能打进一粒漂亮的弹射入门。

  进球后的杰仔第一拥抱的自然是巴贝尔,没他这次冲击进球无从谈起,而巴贝尔在比赛中不止一次挑战拉莫斯得手,而拉莫斯又不能不去助攻,结果让皇马的右路防守始终处在岌岌可危的地步,但更让皇马队员感到头疼的是,而巴贝尔的活跃程度还不止局限在左路,巴贝尔的跑动显得非常放得开,满场追逐机会,和他单挑的选手先后包括佩佩、马塞洛和卡纳瓦罗,但都是以被过而收场。而巴贝尔也从连续的盘带冲击中再次找到了制胜机会,在最后时刻的快速反击中,巴贝尔中路带球转移到右路,马斯切拉诺右路助攻多塞纳得分,虽然不是助攻,但巴贝尔第一手策划了最后的反击。

  在08年的时候巴贝尔的好友博阿滕就表示说巴贝尔会成为新的亨利,身体、速度、步伐和比赛态度都很出色,米堡球星的评价拿到现在来看还是太过了,而且巴贝尔的边翼作用约束了他助攻要比进球多,但就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博阿滕赞扬好友的几个特点全打了出来,考虑到对手是皇家马德里,这样的表现,无疑会为他主力位置的夺回拿到足够的印象分。

  好钢用在好刃上,回想一下来利物浦快两年的巴贝尔,从当初一个只能在“屠戮型大赛”中进个球热闹热闹的选手,到后来逐渐在重要比赛中立下汗马功劳,尽管有这样那样的负面评价,但整体上荷兰人还是在进步,毕竟他只是一名22岁的选手,不能以过高标准要求。上季欧冠4分之1决赛对阿森纳,一传一射帮助本队3比2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对切尔西在117分钟打入一球,让比赛拖入到让人难以忍受的揪心时刻,而在本赛季先是联赛2比1绝杀曼联,随后欧冠对PSV扳平比分,引领全队开始大逆转。巴贝尔或许个人经典的比赛还不很多,但每次赛事一旦打出感觉,足以让球迷回味多日。

  讨论他和里埃拉谁该主力意义不大,贝尼特斯善于对症下药,两人有的是机会亮相,不过就给人的愉悦度来看,巴贝尔的这种踢法应该更为赏心悦目些,他必须要加强的就是状态的稳定性,这点里埃拉和贝纳永都比他强。如果场场他的传球都能象今日这记助攻一样精妙,那主力地位才真是没得跑,而里埃拉相应就会成为轮换型队员,不过这样的事情,目前还不会发生。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