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公认水货亦能攻陷皇马 欧洲第1赢第13实属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与皇马的欧冠对决,本来被认为是一场焦点大战,但比赛一经开打,便成为了红军的秋风扫落叶。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大可不必用球衣遮脸,无颜见江东父老,事实上,他已经表现够好,一人就扑出了7次利物浦人有威胁的射门。若不是圣卡西神勇依旧,天知道皇马人会在安菲尔德输几个。

  毋庸置疑,利物浦现在的水平,事实上已经超过了皇马,而且还不是一点两点的差距,有欧足联官方数据为证。最近5个赛季,利物浦人已经在欧冠赛事中完全超越了皇马。04-05赛季,成功在欧冠夺冠的利物浦得到了28.1140的积分,而皇马只得到了16.4875分;05-06赛季,1/8决赛被淘汰的利物浦得到了15.8855分的积分,而同样在1/8决赛出局的皇马只是得到了15.1285分的分数;06-07赛季,打进决赛的利物浦得到了27.3250的积分,而皇马只是得到了17.8000的积分;07-08赛季,打进四强的利物浦得到了24.5750分的积分,而皇马只是得到了14.7750分的积分;本赛季迄今为止,利物浦人已经得到了21.3555的积分,并且顺利闯进八强,积分还能不断的提升,而已经惨遭淘汰的皇马得到了14.3125分的积分。

  截止到今天凌晨的比赛后,最近5年的欧冠积分,利物浦人得到了117.255分,位居全欧第一;而皇马人最近5年总积分仅为78.503分,在欧洲居13位,这是欧足联统计的最为权威最为客观的数字,显然结果很明显,利物浦击败皇马不是冷门,欧洲第1击败欧洲第13还算是什么冷门吗?

  长期以来,利物浦因为多年未在英超联赛中夺冠,便被很多人低估了,但我们要时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竞技体育,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英超联赛整体的进步,让被认为是英超老四的利物浦,也能轻松的以5-0的总比分击败了皇马。而即便是巴萨,不也是在06-07赛季被利物浦淘汰出局了吗,只不过,巴萨人的死法比皇马人的更为好看一点罢了。

  第73分钟,贝尼特斯用20岁的斯皮林换下了功成名就的杰拉德,要知道,这才是斯皮林第二次代表利物浦一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贝尼特斯就用这种方式侮辱了西甲豪门,而在联赛中近来根本就上不了场的多塞纳,随后也被贝尼特斯换上了场,并且还在最后时刻攻入本队第4球。此前,被公认为水货的多塞纳,一个赛季下来都攻不进对方的禁区几次,但在对阵皇马的时候,这位将板凳坐穿的替补左后卫,竟然也能攻破圣卡西这位2008世界最佳门将把守的大门!

  这是什么原因?答案很简单,这就是利物浦在欧冠中恐怖战斗力的真实反映,红军仅仅用了半场比赛就宣告了战斗结束,要知道,对手可是欧冠9冠王皇马队。而利物浦在欧冠赛事中3遇皇马,3战全胜,攻入6球未失1球,真可谓是见一次灭一次。在中立球场,皇马打不过利物浦(1980-81赛季欧冠决赛);在伯纳乌皇马主场,皇马打不过利物浦(0-1);在安菲尔德客场,皇马打不过利物浦(0-4体无完肤);最近5个赛季,每个赛季的欧冠积分都比不上利物浦,这些综合起来难道还是偶然吗?一语言之,现在的这支利物浦,实力本来就在皇马之上;而被称为杯赛专家的拉莫斯,在贝尼特斯眼中,也仅仅是菜鸟级别的水平。一位是英超争冠队的主帅,一位是英超中游队热刺队的弃帅,双方的差距,一目了然。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