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被最信的人抽了耳光 AC米兰看清他最丑陋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2-2战平不来梅,联盟杯出局,本场比赛很可能直接决定着安切洛蒂和AC米兰的未来,如果说之前AC米兰俱乐部对于安切洛蒂的去留还有所保留的话,那么在本场的“检验”中,安切洛蒂把自己最差的一面全部展现在俱乐部面前,就像是在敦促AC米兰:“赛季后让我走吧。”

  37%对63%,这就是下半场AC米兰的控球率,安切洛蒂一向标榜的擅长控球的AC米兰,在自己的主场打出如此丑陋的比赛,最后2-2的比分,实在是幸运。实际上,安切洛蒂赛前强调了控制,也强调了对高球的防守,但AC米兰还是丢掉了控制,被对方的两次头球杀死,而最终让AC米兰出局的有两点,一是心态,二是体力,或者说是年龄。

  转折点出现在西多夫的受伤,54分钟,荷兰人大腿拉伤离开了赛场,队医试图通过简单的处理让他返回场上,但没能成功,弗拉米尼顶替他上场,AC米兰的阵型成了4-4-2。在中后场增加了一人,中前场减少了一人。

  本赛季已经无数次证明,在比分领先时退缩性换人不可能为AC米兰带来好的结果,本场在弗拉米尼换下西多夫后丢球,是本赛季安切洛蒂第5次“退缩性换人”导致比赛结果被改写,此前,第11轮1-1平莱切,是在84分钟用埃莫森换下罗纳尔迪尼奥后丢球,第13轮2-2平都灵,是埃莫森换下皮尔洛之后,18轮对罗马,用安布罗西尼换下小罗后1分钟,就被对方把比分扳为2-2,21轮对热那亚,则是森德罗斯换下西多夫后直接导致丢球。

  如果说换人的问题倒可以解释为手中实在无人,那么对于老将的倚重到了迷信的程度,则是安切洛蒂最致命的败笔。赛前《全市场》预测此前表现不错的安东尼尼会得到首发,但安切洛蒂还是选择了让37岁的法瓦利8天3赛,而40岁的老将马尔蒂尼则是4天2赛,恰恰是这两位安切洛蒂所信任的老将,用表现打了他重重的两记耳光,第一个丢球,法瓦利是被皮萨罗力压头球破门,第二个丢球,马尔蒂尼甚至没有跟人,不能责怪两位老将,他们已经尽力了,如此密集的赛程对于他们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问题是,安切洛蒂为何不能让博内拉、安东尼尼等人承担更多?

  恰恰是因为AC米兰防线的老迈,这支球队本赛季往往是在对手决心反扑的下半时顶不住,一方面是身体对抗的差距,一方面则是体能无法稳定的支持90分钟。边路传中这种套路,其实在当今足坛已经落伍,更多球队强调的是边路内切,接近球门,但就是那么一种落伍的套路,对付AC米兰却屡试不爽,因为AC米兰老迈的后卫们根本跳不起来!在禁区内抢身位时也总会慢半拍。

  在这样压力巨大的比赛中,真正有好的表现的,却是年轻的帕托,不仅自己打进第二球,制造点球那个任意球的机会,也是他的突破制造的,帕托用表现向安切洛蒂证明了:并不是只有老将才能打好比赛。

  事实上,这些年AC米兰老化的问题,除了俱乐部之外,安切洛蒂肯定要承担一部分责任,帕托因为拥有2200万欧元的身价,因此从一开始就得到了机会,博内拉、安东尼尼则是有牺牲精神,甘当替补。但像这样的人并不多,当年的博列洛就是因为得不到机会而被卖掉共有权,最后AC米兰不得不把自己300万卖掉的人750万再买回来。AC米兰的青训营也并非无人,阿尔贝塔齐在意大利球探圈内半年前的评价甚至好于桑顿,但当桑顿已经成为国际米兰的主力时,阿尔贝塔齐却还在达米安之后等待机会。虽然安东尼尼是AC米兰上半程除门将外,出战联盟杯最多的球员,但真正到了淘汰赛,安切洛蒂还是不敢用他,结果呢?恰恰是不用他的两场AC米兰两平出局。当然,并不是说用了安东尼尼,AC米兰就不会出局,但最起码这表明了一种态度,用年轻球员,出局,这样的经历也会成为他们的财富,而使用老将获得同样的结果,人们只会认为这是一支看不到希望的球队。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