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十大无名英雄:曼联忠贞之子 国米世界头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2:00  新浪体育

  在法国,有些人负责演奏钢琴,有些人负责搬钢琴。随着欧冠联赛本周重新开战,uefa.com特别关注16强球队中那些用不懈努力在场上发挥重要作用的10位球员,尽管他们不会成为媒体头条,也不能常常得到他人的喝彩。

  布里吉 (罗马)

  在赛季的艰难开局后,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调整了阵型,这为了给布里吉更多空间,他并没有让主帅失望。小组赛中布里吉攻入三球,28岁的他在不断更换球队后享受着生涯的最佳赛季。被昵称为“马特乌斯”的布里吉曾回绝了尤文图斯的邀请,现在他实现愿望,被召入意大利国家队。

  塞萨尔 (国际米兰)

  像迪达和多尼一样,塞萨尔近些年来提升了巴西门将们的声誉。在2005/06赛季加入国际米兰后不久,他就取代托尔多成为球队的头号门将,他的信心和能力也不断提高。穆里尼奥的球队表现得如此出色,这让人们低估了这位29岁门将的重要性。在与AC米兰的德比战中做出一系列精彩扑救应该会改变人们的想法。 “现阶段,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那不勒斯门将纳瓦罗说道,“曾经这个位置属于布冯,现在塞萨尔更好一些。”

  弗莱彻 (曼联)

  在中前卫位置有卡里克、斯科尔斯、吉格斯、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这些球员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弗莱彻自从2003年9月首次代表曼联出战后还能得到超过200场的出赛机会。除了送出重要进球外,25岁的苏格兰国脚还能带给球队足够的能量和活力。10月,为了感谢他的忠诚,曼联给予他一份四年合同。“从第一眼看到他起,他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曼联主帅弗格森爵士说。

  加戈 (皇家马德里)

  本赛季古蒂、迪亚拉和罗本的受伤让22岁的加戈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这位阿根廷防守中场表现出他的成熟。作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核心,这位前博卡青年队球员最近坚持说:“我绝对信任这支球队,我们必须要带着必胜的信念出场,希望我们能够夺取欧冠联赛冠军。”

  凯塔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称他是“一个真正强壮并能带给球队平衡的中场球员”,这位马里中场本赛季在球队的成功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位29岁前朗斯球星上赛季在塞维利亚也许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机会,在1400万欧元转会诺坎普后,他被赋予更多的防守责任,对此贝基里斯坦解释说:“他的紧逼和防守能力都非常出色。”

  库伊特 (利物浦)

  对于一个曾在欧冠联赛决赛中进球的球员,荷兰人意外地没有受到更多关注。从前锋改踢右前卫,库伊特的无私成就了球队。像托雷斯和杰拉德一样,28岁的库伊特也总能送出关键进球,例如资格赛第三轮对阵标准列日的致胜进球,这确保利物浦跻身欧冠小组赛。“他总是非常乐观,他是一个努力的球员,他实力不俗,有很好的跑位,他也非常聪明,”主帅贝尼特斯评价说,“他是一位你可以100%信任的球员。”

  莱罗塔列 (尤文图斯)

  毫无疑问,32岁的莱罗塔列已经走出几个赛季的阴影重回最佳状态。“上帝完全改变了我的生活。”莱罗塔列说道。2003年加入尤文图斯后,他在与切沃的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看上去他注定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后卫,可世事并不如愿,在尤文图斯被降到意乙后,他也被球队租借出去,去年夏天他更是身处被转会的边缘。安德拉德的受伤给了他机会,莱罗塔列成为尤文图斯后防线不可或缺的球员,他也在时隔四年后重返意大利国家队。

  梅莱雷斯 (波尔图)

  尽管在场上有不知疲倦的跑动,并且能给队友们送出妙传,可梅莱雷斯在波尔图成功中的贡献往往被洛佩斯的进球或者冈萨雷斯的领导能力所掩盖。这位勤劳没有抱怨的蓝领球员只有25岁,他是波尔图队夺取葡超三连冠的基石,他也是球队过去两个赛季闯入欧冠联赛16强的关键。

  萨尔皮吉季斯 (帕纳辛奈科斯)

  这位27岁的希腊国脚是教练梦想中的球员,他从没有任何抱怨,不管教练安排他承担何种责任。在从中锋位置被换到右边锋后,他仍能成为希腊队的头号射手,在希腊超级联赛的进球榜上他也仅次于尼尼斯排名第二位。然而在尼尼斯、卡拉古尼斯和曼齐奥斯这些本土球员受到人们称赞,外援吉尔伯托和萨列吉受到外界关注的时候,萨尔皮吉季斯很高兴身处这些球员之后充当无名英雄。

  图拉朗 (里昂)

  里昂球衣销售商要依靠本泽马和儒尼尼奥这两位球星,可在球队的成功中图拉朗却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前南特中场正沿着埃辛和迪亚拉的道路前进着,他在中场不知疲倦的跑动和逼抢会帮助里昂冲击欧冠联赛八强。虽然只有25岁,可图拉朗头上已出现些许白发,他在场上的表现让人很自然拿来和德尚相比。

  (欧足联中文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冠军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