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境界升华修成西甲助攻王 他在巴萨效率立涨2.5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53  新浪体育
梅西境界升华修成西甲助攻王他在巴萨效率立涨2.5倍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梅西不如以往闪亮,也没有进球,这让他未能在赛后获得高分。球迷给梅西打了6.6分,《每日体育报》给梅西打了6.5分。媒体的评语说:“梅西没有发挥最近几个星期来的水准,但是,只要他在球场上,希洪竞技就必须要派几位球员专门关注他。”

  事实上,这场比赛梅西在场上还是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和阿尔维斯的第三个进球,就正是来自于他的助攻,当时,梅西在右路得球,他在边路带球后又习惯性地沿着“梅西走廊”内切,尽管对方一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前沿试图拦截他,但梅西轻松地将其晃过,然后又将皮球从对方两名后卫中间的空隙中传入禁区,埃托奥闯入禁区接应,晃掉对方一名后卫后近距离劲射破门。进球之后,埃托奥特别感谢了梅西。给阿尔维斯的助攻如出一辙,梅西在禁区边缘做球,巴西人顺势带球在禁区内劲射完成破网。

  虽然未能取得进球,但梅西却凭借这两次的助攻,当之无愧地成为了西甲的助攻王。据欧洲权威OPTA数据统计,西甲联赛,梅西打入16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另外他助攻10次,排在了助攻榜的第一位,也就是说,梅西已经压倒哈维成为了西甲的助攻王。值得一提的是,冠军联赛上,梅西打入5球,与杰拉德等球员并列射手榜首位,另外他助攻3次,排在助攻榜第二位。本赛季,梅西给出的是30场25个进球13次助攻的炫目数字,算起来,巴萨的102个进球中,竟然37%与梅西有关。和罗本只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发挥决定性作用不同,梅西从开赛以来就保持很高的水准,这也难怪他现在已经成为了2009年金球奖的最大得奖热门。

  实际上,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也是最好的助攻者——至少在巴西莱执教期间是如此。阿根廷《民族报》的数据统计显示,在巴西莱执教期间,梅西在参加的22场比赛里完成了8次助攻,这在国家队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特维斯送出6次助攻,而传球大师里克尔梅也不过只有4次助攻,梅西的锋线搭档阿圭罗则只有1次助攻。以上的数据都证明,无论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还是巴萨俱乐部,梅西都非但不是不愿意给队友传球的人,恰恰是给队友提供最大帮助的人。

  这些日子,外界对梅西的赞美还在继续。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表示,梅西就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C罗纳尔多被选为2008年的最佳,他是一个有速度,很有威胁性的,技术也不错的球员,他和罗本都具有极高的水准,但梅西是天才,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他能上演一些神奇的绝技。”甚至连皇马队长劳尔都对梅西赞不绝口:“梅西是世界上突破能力最强的球员,他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但却又有着谦虚的品质,作为皇马人我其实不希望他如此活跃,但看到世界上有这样的天才球员,我心里很高兴。”

  昔日的阿根廷后防中坚阿亚拉称赞说,梅西和马拉多纳是一样出色,罗本虽然也是一位很好的球员,但在对球的感觉以及整体素质上却落后梅西一个档次。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一直都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的,莱奥就是世界最佳球员,巴萨为能拥有这么好的球员而骄傲,他也对俱乐部非常满意。”

  一味罗列赞美之辞显得有些空洞,数据更能说明梅西的重要性。有梅西和没有梅西的巴萨的数据对比证明,阿根廷人不但是巴萨的关键球员以及拯救者,他的上场,还能直接提高球队的效率,据统计,有梅西的巴萨比没有梅西的巴萨进攻效率要高出2.5倍。巴萨之所以能成为一支进球井喷、不可阻挡的球队,梅西的作用绝不可忽略。

  统计表明,巴萨本赛季的102球中,有84个进球是梅西在场时打入的,比例是82.4%,而梅西本赛季的参赛时间却只占全队参赛时间的65%。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梅西在场,巴萨25.68分钟打入1个进球,也就是说,1场能打入3.5球,梅西不在场,巴萨要65分钟才能打入1球,算起来,1场只能打入1.38球,比较一下,有梅西的巴萨竟然比没有梅西的巴萨进攻能力要强2.5倍!这不是一场比赛的统计,而是一个赛季的统计,因此是很能说明问题的。最好的一个证明梅西能力的区别的例子是,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梅西不在场的情况下比分落后,而梅西一上场,巴萨就不但取得进球,还逆转了比分。(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