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最致命武器终回归 他已如梅西上场即可夺人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0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前贝尼特斯宣称一批主力太累了、需要休息的言论看来绝非烟雾弹,首发怪阵就足够证明这一切,但让贝帅感觉无奈的是,最后搞定局面的依然还是替补上的主力,尤其是他的爱徒托雷斯。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利物浦由1分变成了3分,最后时刻给予对手最沉痛的打击,似乎成了托雷斯最近的特别喜好。

  就在一周前对阵切尔西之时,打到89分钟还是0比0,双方看起来各取一分回家,但托雷斯当当两个入球,粉碎了蓝军取分的梦想,而让利物浦赢下了一场意义之大难以描述的比赛。那场比赛托雷斯可是打满了90分钟,而今天对庞贝,托雷斯不过出场15分钟左右,却再次扮演了“三分使者”。

  其实就今日这场比赛来说,托雷斯能再次爆发并不意外,尽管周中打了足总杯,但对于因伤停缺席多场比赛的托雷斯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相反目前体能无碍的他,只需要更多比赛来做锤炼而已,既然打的是替补,反而能发挥一下金童很擅长的强行猛突的特点。

  事实上利物浦第二个入球,就是托雷斯冲击结的硕果,这里所说的冲击,不是那种靠速度带球闷头瞎冲的做法,而是审时度势,带着良好的球场视野,进行有目的的冲击。托雷斯面对迪斯汀和坎贝尔,先靠速度强行带球到底线,此时看似没有角度再做动作,托雷斯却已经成功吸引住了对方最重要的两位防将,接下去的处理才是他核心思维所在-倒三角传给外围跟上的库伊特,完全打乱对方防线,果然托雷斯突然性很强的回传,让朴茨茅斯后卫线猝不及防,库伊特上来三下五除二,打进精彩的小角度破门。

  前锋由于最靠近门里,得到的突破和射门机会自然是各个位置里属最多,但一支球队要取得更多进球,只靠前锋做最后一击显然是不够的,托雷斯这招“声东击西”,才是现代足球中最为欣赏的整体进攻意识。

  至于第三个入球,也就是托雷斯奠定胜局的一球,同样是集体合作的精品,马斯切拉诺巧妙直传给后上的贝纳永,以色列人传到门前,托雷斯门前卡住身位,根本没有起跳,而是原地铆足力量,一记大力头锤,打破了詹姆斯的十指关。不需要太多花里呼哨的配合和身形优美的射门动作,一切都来自朴素但又实在的传切配合,这个头球也不太好看,却同样充满着不可征服的力度。

  如同巴塞罗那的梅西一样,托雷斯在最近这两场联赛中,起到了上场就能决定胜负的最关键作用,两场比赛进三球,这样的进球率,足以宣告一个完美的托雷斯已经回归。本场比赛的最佳队员库伊特在赛后不仅感叹到:“托雷斯对我们太重要了,对切尔西时就露了一手,今天表现又很出色,我确信,本赛季余下的那些比赛,他一样会出色的。”

  今天比赛打完之后,进8球的托雷斯在射手榜上的位置再次提高,目前排在并列第12名,由于头名阿内尔卡已经多轮不开和,正在兴头上的托雷斯完全有可能在后半程创造个人奇迹,他目前25%的射门得分率,在进8球以上的射手里排在第四,但和四大豪门其他几位善于得分的巨星相比,这个比例数排在第一。可以想象,随着两个杯赛的全部出局而让精力得以完全集中,随着比赛状态的逐渐找回,托雷斯有实力,也还有时间来部分复制一下上赛季的辉煌。无须超越,一季联赛15球以上当不算难目标。更重要的是,在一些重大比赛中,他完全有能力,如对切尔西那样掌握着全局的生死大权。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