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利物浦赢在三个胜因 切尔西渐失去“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总结来说,贝尼特斯实现了自我救赎,切尔西则有沦为平庸的危险,面临丧失队魂的可能。

  两队彼此非常熟悉,从0405赛季以来在各项赛事第22次交锋,很多场次进球很难出现,谁能胜利关键要看“耐心”和“变招”,最终利物浦做到了。

  这场比赛哪怕打平,都会让贝尼特斯在俱乐部的威信受损,看台上有两个美国老板督战,此前各项赛事4连平,加上前段时间贝尼特斯冒险和弗格森玩心理战,赌上自己的前景,因此这场球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当时贝尼特斯的心理战值得一搏,他当时炮轰弗格森的时机是曼联和切尔西交锋之前,目的恐怕是影响红魔、相助蓝军,并影响裁判和足总,达到拖住曼联的目的。可结果却是贝尼特斯开口后,利物浦却联赛三连平,因此对切尔西一战是他挽回面子、不输气势的关键。

  本场利物浦的第一个胜因是中场占据优势,气势打出来了,马斯切拉诺、阿隆索以及杰拉德合力封锁了蓝军的中场,兰帕德和巴拉克全场无射门、蓝军75分钟前无射门,这都是利物浦中场压迫、玩命拼抢的结果。

  红军的第二个胜因是贝尼特斯的临场换人。巴贝尔和贝纳永的上场不仅改变了场上的节奏和速度,最重要的是库伊特顶到中锋位置,切尔西盯人难度加大,托雷斯的第一球就是库伊特在中锋位置做球、杰拉德分到左路形成的,这一变招打乱了切尔西的盯人部署,也取得了打破僵局的进球。

  第三个胜因是托雷斯的闪光。作为贝尼特斯的爱将,西班牙金童本赛季没找到上赛季的风光,今天则是灵光闪现,本场虽遭到严密看防,但最后仍能致命一击,这很不容易。这是托雷斯4个月来的首个进球,也是本赛季首次在安菲尔德破门,这对红军今后的争冠以及他个人的信心都大有好处。横向对比,曼联的C罗已经提速,现在托雷斯找回感觉,是利物浦能否跟上的关键,上赛季他和杰拉德联手打进53球,他的回勇有利于利物浦打破平局多的怪圈。

  赛后很多人质疑莱利的红牌判罚,执法英超12个赛季的老裁判确实有失误,兰帕德铲到了球,黄牌足矣,莱利观察的不够细致结果亮出了红牌,反倒是最后博辛瓦离谱的踹人动作,却没有掏牌,这令人感到遗憾。这不是莱利第一次有如此昏庸的判罚,当年切赫和库迪奇尼在同一场中被雷丁踢伤,莱利没有做出任何判罚,也令切尔西蒙受了损失。不过切尔西的失球和兰帕德的红牌没有必然联系,问题处在对利物浦变招回应不及时,盯人部署不力。即使是11打11时,切尔西仍然一脚射门都没有。

  更令切尔西方面担心的是,球队有沦为平庸的趋势。在四强小循环中,切尔西只拿到1分,只进了2球,其中还有一个乔鲁的乌龙球,这个记录实在令人尴尬,该队在碰强队时的成绩渐趋平庸。

  更可怕的是,切尔西面临丧失队魂的可能。在穆里尼奥甚至格兰特时代,蓝军都是一支战斗力强、不轻易服输的铁军,但本赛季,切尔西输给曼联和利物浦,不仅比分输掉,场面上也踢不出不服输的气势,进攻不力、创造不出机会,威胁不到对手。这和赛季初斯科拉里没有重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配合问题有关,前面箭头不力,中后场难免被动。

  本场切尔西唯一的亮点是巴西后卫阿莱士,多次封堵险情,帮助切赫化解了对手不少进攻,阿莱士证明,自己可以成为特里身边的合格搭档。

  上赛季,切尔西是04-05赛季以来一项锦标都没拿到,获得了两个亚军。如果今年继续延续强强对话的失势,恐怕一个亚军都拿不到。令人担心的是,在转会市场还有不到24小时就关闭的情况下,切尔西仍没有引进高水平新援的消息传来,在下半赛季,蓝军出现强势提升的可能性恐怕已经不大了。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