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阿森纳最需1人却非阿沙文 曼联两将神奇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和曼联本轮的对手,有比较类似的地方,这场比赛也让我们想起了,去年阿森纳主场2-1击败曼联的比赛。现在看来,那场比赛堪称是本赛季的分水岭,因为从那轮开始,曼联创下了连续12轮英超联赛不丢球的神奇纪录;而阿森纳却竟然在接近3个月的时间里,未曾有1场主场联赛净胜球超过两个。

  本轮双方的对手也极为相似,西汉姆已经有5轮联赛保持不败,近2场对4强球队战平;埃弗顿则保持7轮不败,近4场对豪门球队也都战平了。本轮比赛,考验的是阿森纳和曼联的攻坚能力。但战果却是,阿森纳主场顽症仍未解决,而曼联则喜获双重利好。

  阿森纳主场顽症仍未解决

  阿森纳的主场顽症主要表现在,自从搬进酋长球场以来,主场联赛进球数与客场进球数相比,没有任何优势。上赛季,阿森纳的主客场联赛进球数一样多;而本赛季,他们在联赛客场的进球数甚至要比主场还要多。本轮枪手再度痛失2分,好不容易维拉本场未能从维冈身上拿到3分。但因为阿森纳未能把握住机会,这也给自己的最后1/3赛程增添了压力。

  阿森纳的主场顽症体现在了两方面:中场缺少创造力和远射能力。创造力表现在法布雷加斯受伤后,在是否让纳斯里打小法的位置这个问题上,温格是有摇摆的。到底是让谁来顶替小法的位置,温格还在摇摆。前一阵子他一直在尝试用纳斯里顶替小法的位置,但效果并不明显。主要原因是,阿森纳阵中缺少过往永贝里这样的角色,即便自己不得分,很多时候也可能拿到点球,或者通过助攻来帮助队友得分。从这个角度上讲,永贝里这种类型的攻击手就显得尤其宝贵了。

  但从目前看来,阿森纳存在的问题,并非是引进一个阿沙文就能迎刃而解的了。在客场,枪手会通过快速反击获得很多机会;而在主场,他们的中场缺少创造性,因而,总是得不到很好的赛果。这些现象必须要引进阿森纳的注意,否则,非但这个赛季会被维拉压制;而且还会在未来的2、3个赛季里,不能对争冠队伍形成实质的威胁。

  而要解决顽症的话,阿沙文能否及时签约,也是很重要的。毕竟,他善于变速、突破和穿插,能给球队的攻击线注入全新活力。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必须要认识到了,球队现在要为排名第4的目标努力,在阿沙文的转会谈判上,应该要进行一定的让步和妥协了。

  曼联收获双重利好

  曼联的双重利好分别体现在了防守和进攻上面。赢下此战后,曼联暂时领先切尔西和利物浦5分之多。这也给今晚相遇的两大对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英超7连胜、联赛主场10连胜;他们正在复制上赛季成功的轨迹,也就是恐怖的主场胜率。

  在防守方面,俱乐部打破了英格兰百年联赛不丢球纪录,他们距离英伦不丢球纪录也只有74分钟而已;距离世界不失球纪录也只不过是153分钟。要知道,这还是在缺少主力后卫埃弗拉的前提下取得的。

  韦斯-布朗的回归,能够为曼联的后防线提供保险。布朗能够在经验和速度上,达成一定的平衡。本场比赛,无论是弗莱彻还是朴智星协助内维尔,都抵挡不住对方两名左路球员的冲击。拜恩斯全场获得了多达4、5次的传中机会,而韦斯-布朗回归后,堵住了曼联后防的漏洞。

  在进攻方面,主要体现在了两名球员的表现上,一个是小小罗,一个是卡里克。上赛季,小小罗的42粒进球,是曼联的争冠助推器;而现在,一度受场外因素影响9轮不进球,但近两轮入3球“助推器”再度点燃。从他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在他传、控、带、切的环节,已经接近上赛季的发挥。

  再一点就是队内的良性竞争。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卡里克,就是良性竞争的最大受益者。由于吉格斯非常好的发挥,爵爷已经发话,吉格斯有机会在本赛季结束后获得英超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也让卡里克感受到了压力。本场比赛,卡里克出其不意的和特维斯做配合,突入对方禁区,赚得一粒点球;这并不是全场比赛他第一次前插,下半时还有一次,也险些奏效,这些正是阿森纳在主场破密集防守方面所欠缺的变化。

  (詹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