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奇兵登场终致胜 虽非铁主力却仍“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兰帕德被罚下,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很可能朝着0比0的方向一条道走到黑,但在11打10的大环境下,贝尼特斯明白本季双杀切尔西的最好机会来到,战术大师此时的现场指挥不容再有丝毫马虎。西班牙人在赛后大可以骄傲的宣布自己的临场调整做到了最好,他用贝纳永打的近20分钟球,恰是利物浦全场攻击最活跃,切尔西防线完全失守的时期。

  虽然在去年夏季一度传言以色列人将离开安菲尔德,但事实证明贝尼特斯战术体系里还是有贝纳永的位置,尽管贝尼特斯不再玩复杂的轮换,但为了让主力有必要的调整和休息,作为主力替补的贝纳永还是能获得很多的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就是他本季联赛的第20次露面,同时也是他代表利物浦打的第50场英超联赛。贝尼特斯对他的使用倾向在右路,本赛季贝纳永收获入球的两场比赛,联赛客场对布莱克本和联赛客场对维冈竞技,贝纳永都作为了右前卫来使用。

  但本场比赛贝尼特斯却用活了贝纳永,谁都清楚以色列人两条边通吃,这点他在西汉姆联时就已经证明给英超球迷看过,虽然现在打得少,但偶尔一打效果依然显著,还能起到让对手后卫判断和防守重点出现偏差的作用。今天这场球,贝纳永上来换的是里埃拉,后者今天的比赛和切尔西队员纠缠在一起,脚下的技术优势和冲击力丝毫没有体现,贝尼特斯索性用不太注重死冲硬打,更多强调禁区边缘做文章的贝纳永试阵。

  前几天刚对维冈竞技进球的贝纳永,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贝帅调整的正确性,尽管他在左路对上了博辛瓦,但贝纳永不和博辛瓦飙速度,而是能随着战局的改变,主动把自己扯到左侧肋部一带,如同尖刀一般直接杀到切尔西的要害腹地,由于此时切尔西已经是以少打多,贝纳永冲击的时候不太顾虑回防,他在进攻上所具备的快抢前的能力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我们来看贝纳永在5分钟之内的表演吧,第79分钟贝纳永传球,托雷斯倒钩射门被扑出,第80分钟奥雷里奥传球,贝纳永在角度不是很好、前方情况也不是很清晰的情况下,果断起脚冷射,结果此球打出一记强有力的外弧线,被有准备的切赫往右侧扑打出底线。第83分钟双方再次进入刺刀见红的阵地战,贝纳永在禁区弧边缘突然强射,这次突然性很强的凌空钩射,让切赫都准备不足,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5分钟内三次在靠禁区左肋的地方发难,并没有和对方强硬的后卫线发生证明冲突,而是利用自己临场意识好、后上进攻突然性超强的特点,连续打出威胁巨大的冷射和传球,贝纳永的表现,让一度拘泥于打远射的利物浦中场发现了进攻的新大陆,贝纳永上来后战术上已经成功扰乱了切尔西的右侧防线。

  当然若贝纳永的贡献仅限于此,他还不值得大加讴歌,以色列人真正的贡献来自巴贝尔出场后,荷兰人登场后贝纳永回到了右路,在这个更为拿手的位置上,贝纳永的进攻如鱼得水,当然最后时刻比分落后的切尔西不顾一切进攻,也给了始终在等待机会的贝纳永最好的偷袭机会。

  补时第4分钟,阿科尔停球时左脚随意一磕,贝纳永如同狸猫一般,快速上前抢断来球,随后往禁区内横走,阿科尔着急之下倒地横铲,结果反而把球铲给了托雷斯,让后者上演了梅开二度。由于是阿科尔铲到来球,当然不能算成是贝纳永的助攻,但他高效率的拼抢、闪电般的动作,才让阿科尔乱了方寸,贝纳永是第二次进攻的发起者。

  在上轮对维冈入球后,贝纳永就预见到了今天的胜利,当时他说:“对切尔西我们必须得集中精神,发挥出最佳水平,不过我确信我们会扭转老是平局的态势,重新开始赢得比赛,这是我们所需要做的,我们肯定能打出高质量,毕竟我们有太多的大牌选手。”贝纳永或许没想到,在这场太过关键的比赛中,自己也扮演了极其重要的一份子。

  对贝纳永的使用,贝尼特斯不会因今天比赛的发挥出色而大力提拔,有节制的使用,更多情况下当成打破僵局的奇兵反而能更大限度激发出贝纳永的比赛欲望,联赛至今他出场983分钟,助攻达到3次,进球两粒,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错,要知道库伊特出场过了2000分钟,也不过是进5球助攻4次而已,当然以色列人防守上的脆弱不能因进攻上有所成就而被忽视,也正是因为如此,贝纳永在利物浦所扮演的,就是如今日比赛这般不可或缺、却又无法提升到绝对主力的角色。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