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德隆告别主席宝座全程纪实 离职讲话曾数度哽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22:3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1月15日,马德里连续数天的雨夹雪突然停止了。太阳露出了笑脸。然而马德里的气氛并不平静。中午,伯纳乌球场的门口聚集了不少媒体的记者,包括国外媒体,他们都在互相沟通消息,也在猜度卡尔德隆这回是否能渡过危机。球场门口骑警开始多了起来,是“政变”的前兆还是在预防“政变”?同样,皇马主席的心情也没好转。他知道,媒体对他的追查还在继续。这几年来,由于处理不好和皇马的关系,《马卡》报已经两易总编。这回卡尔德隆让人抓住了七寸,他们是决不会轻易撒手的。

  15日>最后的午餐

  中午1点多,卡尔德隆和儿子海梅还是出现在伯纳乌皇马的餐厅中,他要以行动证明,他没有投降,他依然是这里的主人。就像他在14日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那样,“只有胆小鬼或自身不正被人抓住的,才会决定辞职。但这两项情况都不符合卡尔德隆。”可是海梅却告诉他说:曾经的死党,12月7日俱乐部全体会员会议混乱的制造者纳宁经不住重金诱惑,已经接受《马卡》报采访,说他“所做的一切”主席团都有所知。这也就等于说卡尔德隆就是他的后台。采访将在第二天(16日)刊登,这简直是最坏的消息。卡尔德隆没有想到,这位在竞选时帮助过他的年轻人,现在却出卖了他。

  “我还能有什么别的选择?就像当初我支持卡尔德隆竞选一样,现在我只能这么做。”而面对亲卡尔德隆派的《阿斯》报记者提问,纳宁简短地回答。他同样不是胆小鬼。他没有在社会上消失,他的手机也一直打开着。他知道再做几天的名人后将在社会上蒸发,现在是享受“特权”的最后一刻。

  据餐厅服务生观察,卡尔德隆离开时的神情是黯淡的,据某位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关系密切的记者透露,该成员也认为“卡尔德隆难以面对如此的压力,主席团应该采取紧急措施”。以此为线索,15日晚间9点,西班牙各电视台、电台都播出重要新闻:卡尔德隆将被迫辞职。可也就在晚上10点,卡尔德隆将在马德里的7位主席团成员召集在家中举行会议。此时他已经不相信伯纳乌的“任何人”,现在到处是媒体的眼线。

  卡尔德隆告诉同僚,他同意重新召开全体会员会议,或提前举行主席大选,但他目前不打算辞职。卡尔德隆的态度得到米亚托维奇的支持,也很快被透露给塞尔电台。夜间12点,塞尔主持人拉蒙在他的150万听众面前宣布:“我敢担保,夜间新闻所说的卡尔德隆即将辞职是误传,他至少坚持到赛季末,因为卡尔德隆不会做胆小鬼。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在明天上午10点有主席团会议,讨论近期的对外政策。”皇马这个球会太大,主席的一言一行,采取的任何措施都是各方媒体下赌注的目标。

  16日上午>主席团逼宫

  16日上午10点,卡尔德隆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伯纳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会议继续规劝他辞职。简单的理由是,在整个下半赛季,皇马不能一直处于和外界的争论之中。卡尔德隆的离职,将有助于改变目前的气氛。这使卡尔德隆感到失望,他曾经想使自己成为“拉波尔塔第二”。数月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遭到过媒体强烈攻击,舆论要求他辞职,可是在夏天委任瓜迪奥拉为教练之后,拉波尔塔的声誉和地位已随着球队的成绩好转而得到恢复,拉波尔塔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了对卡尔德隆的声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