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耶罗一个数据破纪录 如何成意甲30年最佳任意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又是皮耶罗的任意球帮助尤文图斯取得了胜利,这已经是尤文图斯队长本赛季的第6个任意球直接破门了(联赛4个,冠军杯2个),超过了2005-06赛季那一年的5球记录。意大利媒体也做了统计,如此势头发展下去,皮耶罗成为意大利足坛近30年来最伟大的任意球射手也非难事,现在米哈伊洛维奇以28球列第一,巴乔和佐拉以20球并列其次,接下来就是皮耶罗的18球,AC米兰中场皮尔洛则是15球。

  欧足联主席、尤文图斯前10号普拉蒂尼在那些年里踢进过13个任意球,他对自己接班人的杰作有些保留意见,“说实话,现在的这些皮球让任意球破门更容易,比我们那个时代进任意球容易多了。”同样看法有不少,皮球更轻更飘对门将而言不好防守,意大利著名门将帕柳卡说,“现在皮球很轻,甚至25米外的任意球比点球还可怕。皮耶罗是世上最棒的任意球射手之一,30岁以后球员们更需找到自信,亚历山德罗通过了这样的方式,他还不停地研究这个技术,我也看出他改变了一些射门方法。”

  意大利国家队领队里瓦也很赞赏皮耶罗,“他现在身体状态很出色,这也帮助了他在射任意球时的感觉。我仔细观察过,他一般是用内侧脚踝处踢球,而所射的方位并不固定,有时是近角、有时是远角,这更增加了他的破门成功率。当然,我也得说,和过去相比,现在的皮球之轻让射门更加容易了。”

  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曾在尤文图斯带过皮耶罗,了解更深,“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任意球手?或许是第二、第三,但差不多的。最重要的是,亚历山德罗还在提高自己,他不停地学习着,而现在总进任意球的事实也帮助他找到自信。具体到射任意球的情况,我在尤文图斯时是这样安排,近一些的球由齐达内罚,远一些的由皮耶罗罚,而现在远近都归他了,他的成功率也和距离球门之近成正比。至于他的任意球能否成为夺冠的砝码?尤文图斯永远是一支靠整体的球队,加上一些像皮耶罗这样的天才发挥。”

  皮耶罗的任意球独大是好消息,但要总是像对锡耶纳那样靠一个任意球险胜,会让人们对冠军争夺缺少些信心。前意甲巨星阿尔塔菲尼提醒说:“尤文图斯不能总是火中取栗,如果想成为冠军,我看更得依靠卡莫拉内西或扎内蒂他们的进球。我不是不看重皮耶罗的成绩,他的任意球能力非常棒。就算咱们熟悉他,也不知他会将球射向哪里。他之所以任意球射得好,还因为他的地位。比起争一个任意球机会的小罗、皮尔洛和贝克汉姆,谁在主罚时更轻松、更自信呢?而且皮耶罗的任意球总是瞄死角,对自己要求严格,成绩自然就好。”

  担任电视台嘉宾的前球星贝尔戈米说,“自从伊布离开尤文后,皮耶罗重新找到自己的机会和位置,他的提高从那时开始,经历了波峰和波谷,像他这样的球员就更能平静面对每件事。射任意球,我认为需要的就是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现代足球30%是靠定位球解决,所以尤文今年希望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