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级糙哥却成尤文技术派 耻辱名单下暗藏一大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球大战,这是一个比心理比技术的较量,虽然尤文图斯最后赢得了这场较量,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们却输掉了这个较量。

  看看尤文六轮比赛排出的名单:皮耶罗、特雷泽盖、内德维德、马尔齐奥尼、西索科、莱罗塔列。皮耶罗作为队长和队内第一点球手排在首位出场自然是没问题,而从第二位开始就可以看出尤文图斯本赛季的问题根源。第二个点球手是特雷泽盖,法国人虽然是个顶尖射手,但是他在大赛中的点球命中率从来都不高,无论是欧冠还是世界杯决赛都罚丢了点球。随后的内德维德加上马尔齐奥尼,是拉涅利从球员中找到的最好的四个点球手,换句话说就是拉涅利认为这四个人起码点球技术一定是名列前茅的。当然事实上内德维德和马尔齐奥尼的点球质量都不高,一个被扑出,一个被扑倒但是侥幸进了。

  这四个最好球员之后,出现的就是西索科,马里人一贯被认为是技术粗糙的典范代表,从他在比赛中的控球和传球都可以看出这个特点,但是他却是参加点球战的球员中拉涅利第五个信任的对象,中卫的莱罗塔列是第六个名单,显然莱罗塔列也不是一个技术型的球员,排在这么靠前必然有拉涅利的考虑。再看看剩下的球员,亚昆塔和乔文科这两个靠谱的人已经被换下,德切利上了担架。显然两个边后卫莫利纳罗和格里格拉已经用他们一贯的传中表现让拉涅利确定这两人必然不能靠前,鲍尔森和梅尔贝里这俩个硬朗型的球员,点球技术未必能比边后卫好,再加上一个曼宁格,西索科和莱罗塔列能排名靠前,看样子也真算是实至名归。

  如果不是那不勒斯业余级的点球发挥,尤文图斯绝对不可能赢得点球大战,6个点球,两个没罚进,2个被门将碰到,根源就是技术能力的不足。从点球这个局部其实就可以看出来现在这支尤文图斯最缺乏的就是技术,拉涅利的队伍能跑、能拼,但是就是没技术。下半场那不勒斯前锋拉维奇可以在左路沿着肋部一个人带球,左晃右晃的就轻易的突破尤文图斯四人的包夹轻松射门,看来一贯注重弄几个铁匠型球员放在中场并不等于防守有力。

  对于中场这种兵家必争之地来说,真正的控制力来源于对足球的控制能力,更好的个人控球技术,更好的传接球技术,才能让球队的中场运行的更加流畅,减少失误才是减少对方断球反击的最根本的解决办法。但是现在的尤文的,换来换去只有一个选择,乔文科和内德维德,这两个谁在替补席谁就是试图扭转中场组织不力的唯一法宝。否则西索科、马尔基希奥和鲍尔森,这三个人哪个更像个技术型球员,还真是挺难分辨的。

  如果一支球队在点球战,把一个几乎是全世界公认的铁匠球员放在第四位,那么迫于无奈可能是最好的解释,现在尤文图斯面临的就是这种尴尬,他们赢了点球大战,却跟输球没什么太大的区别。那不勒斯用了一个半主力阵容,尚且可以在第四位放个前锋拉维奇,马乔这些技术不错的球员都没有出场,而尤文已经把西索科定义为了重要点球手,相比而言尴尬了许多。点球战的排序固然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但是从一个侧面已经反映出了尤文图斯现在整支球队的技术能力缺乏竞争力,看看自己的直接竞争对手,AC米兰应该是不会让森德罗斯变成点球主力。

  (Belldan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