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不是第一为何被称无冕之王 巴萨奇才早晚称王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尘埃落定,最终并没有什么意外出现,投票排名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预测得差不多,C罗荣获年度最佳球员称号,而梅西则位列第二位,如果说有什么惊讶的话,那就是哈维的得分还不如卡卡。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存在的一个最主要问题,就是投票从9月份就开始了,那时新赛季刚刚开始,换句话说,2008年的最佳球员,事实上只要在前面的7个月表现出色就够了,今年8月份虽然有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但在足球界,奥运会足球的含金量显然不够。如果更公平的话,国际足联应该在次年的1月份再收集选票,这样才能更好地反映2008年度世界范围内球员的表现。

  评选时间上对梅西非常不利,C罗在上半年拿到了欧洲冠军杯和英超冠军,但下半年梅西的表现更为出色。但C罗也有几大优势,几个冠军头衔让他得奖拥有了资本,而梅西的奥运会金牌难以抵消他在俱乐部两手空空的尴尬,另外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言,在外形上C罗也更能征服球迷的心。

  21岁的梅西连续两年成为“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第二名,这本事就已经是巨大的成功,在罗纳尔多之后,梅西是第一个具有如此强大竞争力的年少球员。《每日体育报》说:“对巴萨球迷来说,对所有热爱漂亮足球的球迷来说,有一个事情是没有疑问的,那就是不管国际足联怎么说,梅西始终是最佳的。梅西或许欠缺具有说服力的冠军,但是他是最闪亮的,他是最具才华的,他赢得了最多的称赞,激发了球迷最大的热情。梅西是现在最红的球员,任何企业都想让他出任代言人。”

  巴萨球员埃托奥表示,梅西和哈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们比国际足联提名的其他任何候选人都要出色,我希望他们能包揽第一和第二名。在我看来,梅西胜过任何一名球员,他比他们都领先一步;哈维是在西甲效力多年的少数球员之一,他总是能奉献稳定的水准,他除了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外,在做人方面也是非常出色。”

  然而,哈维虽然有欧洲杯冠军这一最大资本,但在个人影响力上还存在欠缺,而梅西虽然具备影响力,但又缺少含金量高的冠军奖杯。阿根廷《奥莱报》说,贝利宣布之言是梅西和阿根廷人都不愿听到的,他把奖项发给了C罗,C罗之所以能压倒梅西,就在于他有英超冠军和冠军杯冠军,而梅西在俱乐部荣誉方面存在不足,尽管梅西最后未能得奖,但《奥莱报》还是给梅西冠以了“无冕之王”的称号。

  梅西表示,自己并不失望,他发誓明年还会到这里来竞争奖项。“我期待得奖,这我不能否认,当我知道我没有获奖,我也必须露出笑容,因为照相机都对准你。”梅西有一说一,没有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梅西在参加完颁奖典礼后,直接乘坐飞机返回西班牙,他表示,接下来他要努力帮助巴萨获得更多的奖杯,因为“集体的荣誉也非常重要”。最后梅西祝贺C罗得奖,“他理应获奖,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