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核心先生竞评却屡遭看低 行家眼中他才是前三必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冠军成员未能在“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夺魁,已经让人感觉遗憾,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也未能收获最高奖项,则在意料之中,毕竟“欧洲金球奖”还多少要看大赛的成绩,“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则看重球员名气。

  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中,除了1992年和2004年这两个黑马夺冠的年份,偶数年,在一般情况下,“金球奖”都会被在世界杯或欧洲杯上表现出众的球员获得,比如1998年是齐达内,2000年是菲戈,2002年是罗纳尔多,2006年是卡纳瓦罗,然而,今年西班牙却成为了例外,这说明,在很多人眼里,西班牙还不属于传统强队,这一次夺冠多少还有些爆冷的因素。西班牙如果想要真正进入豪门行列,那就必须再一次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这样,西班牙球员今后的地位才能真正变高。

  此外,C罗在上半年表现实在过于显眼,而西班牙队则是集体发挥至上,大家都很出色,但又没有谁是特别凌驾于队友之上的。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哈维、比利亚、托雷斯、卡西利亚斯,谁发挥的作用更关键?这是一个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你无法给出一个标准答案。事实上,除了上面几位球员,法布雷加斯、塞纳、席尔瓦、伊涅斯塔、普约尔等等球员也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整体上,西班牙队战胜了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等强队,但具体到个人,他们却无法与C罗纳尔多抗衡。西班牙球员只能与C罗一对一,而无法展开车轮大战,说起来,这样西班牙球员还存在票数分流现象,何况,梅西也效力于西甲联赛,这位神奇的阿根廷人显然也从西班牙球员身上抢走了不少的票数。

  西班牙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托雷斯得到203分,他的第一位置得票只有13张,但他的第二位和第三位的票数不少。哈维作为欧洲杯的最佳球员,最后只排名第五位,之前《世界体育报》还声称评奖将出现大惊喜,甚至哈维都可能得奖,但最后的“惊喜”却是哈维被卡卡超过。卡西利亚斯作为西班牙国家队的队长和夺冠功臣,只得到了45分,只有智利的布拉沃、哥斯达黎加的科雷亚和爱尔兰的吉文给他投了第一顺序票。

  欧洲杯最佳球员哈维、最佳射手比利亚以及冠军队长卡西利亚斯都得不到重视,其他西班牙球员的待遇可想而知。伊涅斯塔只得到了37分,第一位置的选票只有3张,而另一位西班牙的夺冠功臣席尔瓦,干脆1分未得,看名单上,甚至连德科这样的因为在巴萨表现糟糕而被俱乐部出售的球员,都得到了分数。

  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欧洲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西班牙对俄罗斯的半决赛,他们就曾配合打入一球,但他们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进球上,两位球员对中场的掌控,对插上时机的把握都做的非常到位,可以说,他们是推动西班牙前进的两个发动机,哈维得到了欧洲不少队长和教练的认可,但到了欧洲之外,一些足球专业人士对他们的熟悉程度就降低,正如哈维自己所言,像他和伊涅斯塔这样的依靠集体发挥的球员,得奖的可能性并不大,像C罗和梅西这样,更讲究个人发挥,在球场上的动作和表演也更炫目的球员,能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不过哈维并不表示遗憾:“我现在只想帮助巴萨重登荣誉的顶峰,“世界足球先生”荣誉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如果能获奖,那是人生最大的荣耀,但如果没得奖,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欧洲杯最佳球员的奖杯,就已让我喜出望外。”

  席尔瓦在欧洲杯上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位瓦伦西亚小将基本素质出众,一对一突破能力强,内切射门的能力也不错,另外体能充沛,跑动积极,在欧洲杯上,席尔瓦与巴萨两位中场大将哈维和伊涅斯塔有着非常好的合作,他们组成一个非常漂亮的进攻组合,在多场比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归根到底,席尔瓦还是西班牙整体中的一环,在人气方面,瓦伦西亚小将还存在欠缺,在目前世界足坛欠缺真正能一统江山的巨星的情况下,人们对巨星的渴望也就更为迫切,这也让C罗和梅西这样的球星得到了更多的拥戴,而比利亚、席尔瓦、伊涅斯塔、哈维也就遭遇了冷落。(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