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巴萨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 裁判水平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有必要使用先进的技术来帮助裁判。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目前对裁判的基本要求是要熟悉规则,但足球毕竟是一项充满失误的运动,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让裁判尽量避免出现更多的失误。现全文翻译如下:

  技术的使用、更多的裁判人数、比赛暂停、更多的球员替换人数……事实上,对我个人而言,当前的足球现状正是我喜欢的,我不愿意看到更多的变化。毕竟,足球是一项有别于其他任何一项体育的运动。首先,足球是唯一一项靠脚进行的运动,所以足球比赛里充满了失误,而不能做到高度精确。因此,如果一名前锋平均每场比赛得到3次射门机会,而他又抓住其中一次机会破门成功的话,那他就是世界一流的射手。在足球的世界里,33%的成功率就已经是世界顶尖的了,但这个比率放在其他运动中——比如篮球——就会显得微不足道。

  人体结构注定,人类在使用双手的时候要比使用双脚要灵活得多。当一个小孩子第一次接触皮球的时候,他/她总会本能地用手去抓,而不是用脚去踢。正因为如此,做一名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是很困难的。

  我们回到巴萨的话题。当瓜迪奥拉说他想成为像巴莱罗-里维拉或雷内赛斯那样的人的时候,他所传达的信息很明确,即:在保证球队状态和成绩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让更多的球员分担球队的比赛任务。也就是说,在现在的巴塞罗那队,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在全体队员的参与下,球队的实力比一个固定的主力阵容更加强大。

  足球比赛里没有暂停这一说,换人的名额也只有3个,所以,教练对一场比赛的准备工作都必须在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前完成。一旦比赛开始,除了换人之外,教练所能做的就是在场边大声喊叫,而这样的喊叫球员有时候是听不到的。除了中场休息以外,教练也没有暂停时间可以给球员安排战术或者中断比赛的节奏。

  有人认为,球员每年的比赛任务太重,应该减少比赛的数量。这固然没错,但我觉得当务之急应该是提升裁判执法的水平。足球是一项充满失误的运动,任何一名参赛球员,不管他是前锋、中场、后卫或是门将,都会出现失误,就连执法的裁判也不例外。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要尽量减少失误的数量。就像球员的分工不同一样,主裁判和边裁各司其职,所以他们也应该像球员那样在各自领域里做到最好。光是掌握规则是远远不够的——规则几乎人人都懂——一名裁判必须是一个专家,而且还要善于在压力下执法。

  在一场比赛里,会有很多紧张的时刻。球员会给裁判施加压力,现场的球迷也会通过他们的声音向裁判施压。在这样的时候,裁判不能惊慌,更不能自乱阵脚,他们只需要顶住压力,按照规则和比赛的具体情况行事就可以了。

  有的时候,出红、黄牌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事先警告会取得很好的效果。比如,在皇马和巴萨之间的比赛中,皇马的几名队员分别对梅西犯规,其中一些犯规是规则不可接受的,这时候,即使对方犯规的是不同的球员,裁判仍然可以向他们发出警告,告知他们,裁判已经留意到这些犯规动作,如果再犯,就会得到惩罚。(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