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罗本抢不走劳尔风头 巴萨被激怒更可怕(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04  新浪体育

  战火风云突变,潘迪亚尼的进球使得奥萨苏纳2比1领先。而这之前的一个小插曲让巴萨的队员们变得怒气冲冲。当时布斯克茨带球被铲断,球到梅西脚下,裁判利用规则没有鸣哨,梅西见布斯克茨倒地不起放弃了带球,奥萨苏纳球员反而顺势接过皮球带球进攻,这一举动激怒了巴萨球员,场上的节奏一下子被带快了许多,而事实证明,快节奏的巴萨才是真正的巴萨。除了节奏,他们还拥有奥萨苏纳远不具备的东西,那就是天才的球员。第80分钟,阿尔维斯传球助攻哈维在中路包抄完成射门。本场还是哈维代表巴萨参加的第300场西甲联赛,这300场比赛中,他刚好打进30球。现在,他距离苏比萨雷塔保持的301场的纪录只剩下1场,米盖利391场的终极纪录也不再遥不可及。在巴萨队员总上场次数方面,哈维已经达到了445场,排在他面前的只有452场的雷克萨奇和548场的米盖利。

  巴萨最后迸发的天才是梅西,几天前他刚刚在卡尔德隆球场征服了马竞球迷,这场在看似巴萨就要输球或者平局的情况下,他的灵光一现再次帮助巴萨完成了逆转。当然,这并不是一个经典的梅西进球,事实上这是一个有点类似巴蒂式的进球。第85分钟,梅西在奥萨苏纳禁区前横向带球,然后突然起脚射门,球像出膛炮弹般窜入奥萨苏纳大门。这次,进球带来的不仅仅是三分,还有一种另类的征服,赛后马德里的《阿斯报》十分罕见的为梅西叫好,并且声援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记者在文章中写道:“梅西——世界最佳!毫无疑问,世界足球先生的最大热门依然是已经获得金球奖的C罗,但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跟金球奖不同,这个奖不能再等到明年才发给梅西,道理很简单因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具观赏性的球员。”

  巴塞罗那心有余悸,但却赢得了胜利。瓜迪奥拉带队除了联赛首轮负于努曼西亚队之外,其余八个客场全部获胜,从而一举打破了1960-61赛季由皇马保持的西甲客场7连胜的纪录。这八个客场巴萨3比0战胜了塞维利亚,2比1征服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情歌球场,同时还经受了不同环境和场地的考验,对马拉加的水战,与奥萨苏纳的雾战,可结果都是一样——胜利。如果把眼界放宽到各条战线,巴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战绩更佳,算上冠军杯和国王杯,巴塞罗那目前已经取得了客场13连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联赛18轮后,巴萨拿到47分,已经追平了舒斯特尔上赛季所创下的联赛半程纪录,这样只要在下一轮同拉科鲁尼亚的比赛里保持不败就可以创造新的西甲纪录。

  本轮,皇马和巴萨两强的比赛要么过于一边倒,要么精彩难以维继全场,本轮最佳比赛则属于瓦伦西亚同比利亚雷亚尔的大区德比战。比赛的上半时尤其好看,由于米格尔禁赛,阿尔贝尔达出人意料的担任右后卫,而且发挥还不错,前10分钟瓦伦西亚已经2球领先,此外双方还有四次击中门梁和门柱!中场结束前,比利亚雷亚尔由富恩特斯头球扳平了比分。黄色潜水艇继续着本赛季长期以来保持的下半时开球不久就追平比分的传统,果然L-洛伦特的进球了,比分戏剧性的变成2比2。之后的比赛开始变得大开大合,双方都开始不设防,都想硬吃下对手,比赛变得异常好看,当然也少了一些技战术。瓦伦西亚由埃杜再度反超比分,但比利亚雷亚尔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成功扳平,双方最终战成3比3。全场比赛,双方射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就有27次,射偏19次,攻入禁区共56次,这也成了西班牙德比上的最高纪录。(刘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