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罗本抢不走劳尔风头 巴萨被激怒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过去的一周,西南欧的大部分国家都遭遇了罕见的寒流袭击,低温在数天内就造成多人被冻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的气温都降至今冬最低。于此同时,意大利、英格兰和法国三国联赛领头羊不约而同的都受到对手狙击,国际米兰、利物浦和里昂均在各自联赛中战平对手,五大联赛之中(德甲正处于冬歇期)只有西甲头名巴塞罗那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成功从潘普洛纳逃出升天,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也继续扩大到了12分,巴尔德斯赛后心有余悸的说道:“我们一度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奥萨苏纳的两个进球使得局面变得危险,幸运的是我们最后完成了逆转。”与巴塞罗那最后只是惊险战胜对手相比,皇马的胜利则来则容易了许多,胡安德-拉莫斯迎来了他执教第5场比赛中的第4场胜利,而且过程充满了信服力,凭借着在联赛中的三连胜,皇马从第15轮后的第六名重新升回到联赛次席,队长劳尔信誓旦旦地说:“事实说明,这是一个伟大的联赛。联赛依然漫长,巴塞罗那有可能会触礁,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一场接着一场踢下去。”

  在这个周末里,有230万人通过电视六台的免费直播观看了瓦伦西亚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大区德比,创造了不大不小的收视“奇迹”,其过程也堪称完美,在上半时两队就有3个进球,其中还包括4个门柱,最终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以3比3的比分完美结束。而周日的马德里竞技队却没有抓住瓦伦西亚战平的机会,他们在主场被毕尔巴鄂竞技3比2击败,算上国王杯1比3负于巴萨,一周之内遭遇两场失利,队长马克西此前批评球队不像球队的说法被因此印证,卡尔德隆的球迷则在寒风中再次喊出了:“阿吉雷滚蛋!”的恶毒口号。反倒是塞维利亚干净利索得以3比1战胜了近来势头很猛的拉科鲁尼亚,球队稳居前三。在意外被淘汰出联盟杯后,这支安达卢西亚的球队早早把目标锁定在了夺取冠军杯名额上。

  除了上述比赛,本轮西甲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几个焦点球队、焦点球员所创造的焦点数字,我们不妨一一罗列。

  皇马客场与马洛卡的比赛是一场观赏性很强的比赛,罗本在第2分钟通过快速反击进球,自第14轮同塞维利亚比赛复出开始,荷兰人的状态一飞冲天,四场比赛打进3球,助攻2个。在胡安德-拉莫斯的442战术下,罗本在边路如鱼得水,值得一提的是在几场硬碰硬的比赛里,他并没有习惯性的受伤,相反状态却一轮好似一轮。其间有无秘诀?罗本自己的解释是:“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老伤彻底好了。外界说我是在一名林姓医生的帮助下才得以康复的,这并不是事实。实际上,我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了康复训练,现在伤病离我远去,一切都变得好了起来。”罗本状态正佳,拉莫斯赛后说他是“世界最佳之一”,马德里媒体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将他跟巴塞罗那的梅西相比,还挖空心思找到数据以证明他才是西甲的“过人王”,笔者想说的是其实这些比较和数据都不重要,皇马现在还落后巴萨12分是现实,罗本和梅西状态正佳也是现实,做为球迷能够在每个周末里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何乐而不为呢。

  罗本挡不住,却夺不走劳尔的风头,本场是劳尔第500场代表皇马出战西甲,成为西甲历史上达到这一出场记录最年轻的球员。自1994年10月29日,对萨拉戈萨首次为皇马出战西甲以来,劳尔在15年的时间里帮助球队拿到六个联赛冠军,获得两届最佳射手,在与马洛卡的比赛中他接到伊瓜因的传球妙到豪巅的用脚后跟踢进了一个精彩进球,也使得他在西甲总进球数达到了212个,比迪-斯蒂法诺在皇马的进球数只少4个。劳尔为皇马打进的第212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第77个客场进球,在劳尔进球的比赛中,皇马131胜27平17负,胜率接近75%。在完成500大关前,劳尔在499场联赛中357次首发并打满全场,而首发的场次更是达到94%之多。西班牙109年的足球史中,能够在联赛中达到500场这一出场记录的传球球员寥若晨星,除了劳尔之外,仅剩苏比萨雷塔(622场)、萨克里斯坦(543场)、布约(542场)、桑奇斯(523场)和索莱尔(504场)有此壮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00场比赛里,劳尔从未吃到一张红牌,而只是拿到了22张黄牌,这也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