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000万构筑最强进攻线 这一点爆发逆转瞬间即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10  新浪体育
巴萨3000万构筑最强进攻线这一点爆发逆转瞬间即完成

哥俩好,进球多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巴塞罗那在落后的情况下踢比赛并不多,但近三场联赛却有两场出现这种情况。而两次巴萨都逆转了比赛,两场比赛中相似的是,导致这两次逆转的进球都是从右路发起。

  在本场比赛中,巴萨63分钟和73分钟的丢球,导致他们必须在剩下的20分钟内至少打进2球才能确保胜利。为了反扑,瓜迪奥拉派上了伊涅斯塔和博扬,但真正决定比赛进程的却是巴萨在进攻端的变化。巴萨开始疯狂地从右路进攻,阿尔维斯和梅西突然像变了似的,从开场的不温不火一下子变成了拿球狂人。

  第80分钟哈维的进球,就是来自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后在三人丛中横穿的助攻,5分钟之后梅西的进球也是从右路发起。本场比赛巴萨右路的两员大将中,梅西一传一射足够抢眼,而阿尔维斯赛后的统计数据也着实不错,55脚传球44脚到位,其中有4次传中,3次威胁传球,防守端3次铲球全部成功,另4次抢断。数据只是整体说明,而阿尔维斯的价值更体现在,当他这一侧突然爆发时,整个球队的进攻就有了豁然开朗之势,甚至有无坚不摧的味道。

  本赛季初的几场比赛中,阿尔维斯表现中规中矩,随后当他逐渐适应巴萨的体系后,阿尔维斯就成了球队进攻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球迷们甚至亲切地称他为“第四前锋”。原本右后卫位置是巴萨的软肋,但在巴萨3000万购入阿尔维斯之后,这点反而成了最强点之一。截至到上一轮,巴萨在右路进球已经达到了16个,要知道前几个赛季整个赛季也就这个数字,本轮过后巴萨这一数字又增加了2个。

  这样的恐怖组合是西甲联赛中首屈一指的,就连远在意大利的前巴萨球员小罗也对此称赞不已。“我不是很确定梅西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绝对是我喜欢的球员,他总是带来令人愉悦的比赛”,“如果要在巴西国家队中找一个大牌人物,那丹尼尔-阿尔维斯将是一个”。

  现在阿尔维斯和梅西的搭档已经非常默契了,阿尔维斯超强的奔跑能力让他能够在进攻之后保证及时回追,而在梅西需要支援的时候他又能随时顶上前去,“我必须减轻梅西的防守压力”,“我喜欢控球,但球队必须讲究合作”,在这对南美双星的照耀下,巴萨的右路进攻走廊已经展现出了极其恐怖之势,在下半个赛季的比赛中,这必然还将是巴萨工程拔寨的首选攻击线。(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