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实乃10年欧洲第一 主帅豪言他们一点令全欧羡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3:37  体坛周报

  文/《法国足球》帕科·阿吉拉尔

  译/陈明

  西班牙足球队当选AIPS的年度最佳体育团队,在《法国足球》2008年国家队榜单上也蝉联头名,其实自1995年以来,西班牙已经4次名列《法国足球》国家队排行榜榜首,分别是在1995年、1997年、2001年和2007年。但这4次都是“过渡”年份,没有欧洲杯也没有世界杯。这时体现的是西班牙预选赛之王的实力,但仅此而已。除去远古时代的欧洲杯冠军(1964年),西班牙队似乎都魔咒缠身:1/4决赛总是不可突破。于是,在2006年,西班牙仅排名第11,2004年排名第9。

  夺下2008年欧洲杯后,阿拉贡内斯的球队终于扭转了颓势,将累次失利积攒的挫败感一扫而空。智者阿拉贡内斯打造了一支年轻的球队,将那些依然在盛年的球星们排除在外:劳尔、古蒂、萨尔加多或者莫伦特斯。他是对的,这支年轻的西班牙队其实一直在胜利:他们赢下了1999年尼日利亚20岁以下世界杯、1998年21岁以下欧洲杯、2002、2004、2006和2007年19岁以下欧洲杯、1999、2001、2007、2008年17岁以下欧洲杯。

  这一代年轻人起点很高,而且从未留恋西甲的温室,早早出去闯荡。托雷斯、阿隆索、雷纳和阿韦洛亚在利物浦、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他们懂得进攻,懂得快乐,懂得取悦观众。他们是欧洲杯上的第一进攻强队,拥有赛事最佳球员哈维和最佳射手比利亚,而且他们微笑、自信的形象让人印象深刻。

  更可怕的是,这群年轻人潜力依然巨大。他们已经改变了西班牙大赛无能的传统,改变了西班牙俱乐部高于国家队的弊端。如今,在博斯克的带领下,他们寻求着新的冒险,甚至是对欧洲足球长期的统治。他们绝不像就此停留,他们已经看上了2009年联合会杯和2010年世界杯。他们想在历史上留下深深的痕迹。作为前皇马主帅,如今阿拉贡内斯的接班人,要想带领这支全欧洲敬仰的西班牙队声名不坠,博斯克任务艰巨。

  西班牙夺得国家队金球奖,是对一种踢球方式的褒奖

  阿吉拉尔:西班牙位列《法国足球》国家队排行榜首,在它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这几乎已经注定。

  博斯克:是的。这是理所当然,但这并不是说这种认可就不重要。对我来说,《法国足球》国家队排行榜就类似于国家队金球奖。而西班牙得到了金球奖。我觉得你们想要褒奖的不仅是胜利,更是一种踢球的方式。西班牙队想要胜利,但也要踢得好看。>>你刚刚接手这支球队,这算是个礼物吧?<<没错,西班牙如今得奖,落到了我头上。但更有资格高兴的是我的前任们,这个奖是对已经做了的工作的肯定。>>西班牙如今的成功也是长久努力的结果。<<一点没错。仅仅在几年之前,没有人会想到能看到西班牙捧起欧洲杯。西班牙足球长久以来被豪门俱乐部占据,国家队没什么地位。如今我们很自豪地看到,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很轻松就能吸引七八百万观众。>>其实,最近这些年,西班牙在《法国足球》国家队排行中一直位置不低。最近10年总论起来,西班牙是第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