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实乃10年欧洲第一 主帅豪言他们一点令全欧羡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13:37  体坛周报

  这也是我想说的。这是对西班牙国家队多年工作的肯定,从青少年队开始。西班牙赢得了20岁以下和17岁以下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冠军。今年的西班牙欧洲冠军队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人们要牢记多年来做出伟大贡献的两位教练:桑铁斯特万和赛斯,他们将西班牙青少年队带上了巅峰。荣誉都有他们的一份。>>说一下你的前任阿拉贡内斯,夺得欧洲杯的可爱老教练。你们最近在国际足联的一次教练会议上见面,但似乎你俩之间不是很热络?<<我和路易斯之间相互欣赏和尊重。这才是最重要的。人与人之间相处总是有些不值一提的小龃龉,过些时间就好了。>>在维也纳加冕的球队中,有很多球员在国外踢球,这似乎不是偶然。<<绝对不是偶然。西班牙的这一代球员有了脱离西甲摇篮、到海外发展的能力。很多人锻造了征服者的精神,带动了国家队。同样,这也是几年之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很多西班牙球员去国外豪门效力,去掉了大赛的恐惧。之前,当西班牙在大赛的淘汰赛中遇到了德国、意大利、法国这样的强国,球员们总是赛前就败下阵来。如今,我们也成为了强国之一,自己具有了威慑力,能够不战而胜。总之,我们丢掉了自己小小的情结。从此,我们能够和任何对手平起平坐。这非常非常重要。

  人们总是关注我们的进球能力,但我们的防守也非常好

  >>从战术层面上看,你准备如何打造球队?<<我的战术很简单:进球要比对手多,这并不是说不考虑丢球。人们总是喜欢关注我们的进球能力,但看不到我们的防守体系非常良好。我们赢得欧洲杯,我们进了很多球,而这其中的关键之处在于防守很坚固。>>西班牙队的很多球星招人喜欢。只要看看金球奖榜单就知道了:托雷斯、卡西利亚斯、哈维、比利亚、塞纳。<<确实。全欧洲都在羡慕我们有如此天才的球员。但要知道,再好的球员没有良好的整体也走不远。教练要调好秩序和天才这杯鸡尾酒。>>你会给这支球队留下什么样的痕迹?<<我可不是傻瓜。如果我想改变运转如此良好的球队,那就犯了大错。当然,我有自己的想法,渐渐地,我会将其传递下去。但我最看重的,是要和球员们保持直接联系。这些球员们都是好哥们。这些孩子们中的很多人一起在1999年的尼日利亚赢得世青赛。大家场外关系好,场上关系就更好。但不管和球员们关系有多好,需要做决定时还得我来。我就是靠这个赚钱的。>>你会怎么应对接下来的大赛,联合会杯和世界杯?<<我也正在面临重大变化。之前,人们只期待西班牙队打入四强。如今则要赢得世界杯。这很新鲜,也很重要。但我们要脚踏实地,因为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2010年世界杯,你要赢下么?<<没那么简单。不能信口开河,人们认为我们现在很强,正如同之前认为我们很弱。这一代西班牙球员求胜欲很强,这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会带着目标去南非,好好踢球,争取胜利。剩下的就水到渠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