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最紧要关头学会丑陋胜利 两名将可助枪手保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0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难看归难看,胜利才是王道,阿森纳队员和教练相信都支持这样的看法,前进的道路上有些看似难度不大的比赛的确会打得千辛万苦,但历史只会记住这种比赛你最终取得了三分,而不需要回顾多么困顿的具体情节,从三连平的郁闷中走出,温格突然发现自己的队伍其实最近六场三胜三平,都没有败过,那么还谈什么争冠无望呢?! 

  在赛后的记者采访中,温格表示相信其他三强还会丢分,就象今天的切尔西出人意料平了富勒姆一样,“在我们谈论冠军之前,我们必须要减少积分差距,这将是一段漫长的过程。”如何减少积分差距,当然就是继续连胜下去,而后等待竞争对手的一两次犯错。从目前情况来看,12月下旬的繁密战役阿森纳收了一个豹尾,作为08年的收尾战,还真不能小看它要起到的正面效应。

  首先阿森纳重新进入四强行列,也就是欧冠行列,这点是四强豪门的底限所在,打联盟杯那就是失败(欧冠小组赛排第三去打那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关键点位上的重新振作,让阿森纳排了三轮的联赛第五,又开始大头冲上来到了第四,对于队员的自信心,全队的战斗力,还有教练自身的信心都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

  第二点终于熬到了不短的休息时间,本周中无比赛,周末是足总杯,由于对手是英冠第15位的普利茅斯,可以想象温格会派什么队伍出场,虽然说足总杯重要性远胜联赛杯,但以阿森纳二线队的实力,打普利茅斯问题不大,更何况还是主场。这样一来主力得到了休整和磨合时间大为增加,在如今天女散花般密集赛事中,能有12、3天的调整机会,那岂不是天大好事?

  而从第二点归纳出第三点就是,利用这不短的休整时间,阿森纳可以期待队伍内部实力的增强,通过买人和队员伤愈,阿森纳目前最缺谁?小法和沃尔科特,前者一时半会出不来,而沃尔科特则要轻松许多,事实上他的边路突破,其效率和直接杀伤力是在埃布之上,他的到来必然会让全队边翼的攻击力陡然上一个台阶。

  另外一个可能补充的归队伤兵就是达席尔瓦,克罗地亚人早就复出,就是久疏第一线赛事,克罗地亚人还需要低级赛事找找感觉,他如果能归来,影响到的不仅是本特纳和贝拉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临场战术的设置会相应随他而调整,另外他的回归鼓舞斗志的作用也很大。最后就是冬季买人,成绩放在这里,温格不会吝啬钱,买人对队伍的实力增长是未知数,所以充满了悬念。但和休息时间长短这种纯体力和精神上的调整所不同,人员的变化才是队伍实力质变的关键所在,是最能左右后半赛季进程的。

  和往年都是前半赛季牛气,后半赛季,尤其是到了欧冠16进8之后的淘汰赛阶段以及国内杯赛逐渐深入的2月份,阿森纳就开始在联赛不由自主的落伍,而如今联赛杯已经被淘汰,联赛进展也不顺利,说是重新进前四,也仅仅靠多打一场和一个进球优势排在维拉之前,整个状况完全变成奋起直追的态势,对于阿森纳的这批年轻人来说,是个崭新的考验,但有不小的空间可以去拼搏,去往上提升,和以往只有空间往下走的那种“高处不胜寒”,似乎前一种情况更能让这支“青年军团”有热血一回的剧烈冲动,虽然前景你我都无法预料,但可以预言的是,下半赛季的阿森纳将肯定比上半赛季要精彩许多,不信的话,足总杯之后开始考察吧。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